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市信访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矛盾要从源头化解,各地信访部门打算这么做……
  • 2020-04-27 09:12:27
  • 来源: 台山市信访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信访局
  • 【字体:    

近期,各地陆续召开信访工作会议

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今年他们都定下了哪些目标?

我们将为大家一一盘点

先看第一期↓


北京

  切实增强做好首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统筹抓好源头预防、矛盾化解、制度完善,以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更大作为赢得群众信任和满意。以“控增减存”为目标,全力开展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攻坚化解工作。坚守底线,全力维护首都信访工作秩序。以强化组织领导为根本保障,进一步压实信访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信访联席会议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好防范化解风险的源头性、基础性作用。


河北

  要坚持事要解决和精准靶向攻坚,扎实推进信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突出抓好信访积案化解,严格落实领导包联制度。突出抓好大排查大起底,分类施策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突出抓好基层基础,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突出抓好重要节点,保障重大活动顺利进行。突出抓好改革创新,加强信访规范化法治化建设。突出抓好改善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和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动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


山西

  带着深厚感情解决好群众诉求,注重基层治理、源头治理、重点领域治理,压实信访矛盾化解责任,健全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长效机制,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更好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深入推进信访工作“规范化创新年”活动,着力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智能化、多元化水平,努力构建适应群众需求、符合时代特征的信访工作新模式。


浙江

  完善信访超市实体平台与机制建设两手抓的工作体系。完善 “最多访一次”“最多跑一地”的初次信访化解工作体系和“案结事了心解”的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体系。完善“一次不用跑”的信访网上办理工作体系、以大数据为支撑的民情分析工作体系。要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完善双向规范体系,依法维护信访秩序。要压实各级信访工作责任,完善考核、督查工作体系。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信访干部队伍。


广东

  科学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压实工作责任,努力化解矛盾、防范风险,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本地区和谐稳定。要狠抓信访矛盾源头化解,狠抓风险隐患排查防控,扎实开展重点信访事项攻坚化解,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氛围。


海南

  对标对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完善信访制度,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解决信访问题、化解突出矛盾的社会治理效能,着力提升信访“设施标准化、业务规范化、队伍专业化”,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