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卫生健康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定向式培养,读书有补助,工作有编制——2020年台山市定向培养医学生计划
  • 2020-06-29 16:46:22
  • 来源: 台山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你还在犹豫高考志愿要选什么专业吗?疫情来袭后,来自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们响应号召、主动请缨,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地站在湖北抗疫的第一线,这种心系家国的情怀,是否让你明确了理想?

  现在,台山市委、市政府专门为我市报考本科及以上学历医学类专业的考生量身打造了一个“优惠套餐”——读书每年补助2万,毕业工作无忧,直接聘用,纳入编制管理!同学们,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请释放你们的情怀一起投身于神圣的医学行业吧!

  2020年,台山市计划签订定向培养医学生100名,培养专业为医学类专业(附后),学历为本科及以上。


一、培养对象


  台山市户籍生源,指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学生:

  (一)具有台山市户籍且在台山市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高中毕业生;

  (二)具有非台山市户籍但在台山市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高中毕业生;

  (三)具有台山市户籍的,或非台山市户籍但在台山市参加高考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的医学类专业的在读医学生(毕业时按规定取得相应学历学位)。

  符合上述(一)或者(二)的学生,志愿到我市从事医疗卫生工作,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高考成绩达到省招委会划定的本科及以上学历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填报普通高等院校医学类专业并成功被录取,按高考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等额确定后,须与我市卫生健康局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市人社局”)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后,确定为最终培养对象。

  符合(三)的学生,以当年与高中毕业生完成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剩余的名额为准,签约名单按照当年报名先后顺序确定。

  

二、定向培养医学生的权利

  (一)经学校正式录取并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的学生,或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的在读并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的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享受20,000元/年/人的生活补助,其中在读医学生从签约当年开始逐年补发,补足相应年限即止。

  (二)定向培养医学生毕业前考取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同等享受20,000元/年/人的生活补助费用,补助期限以国家规定学制时限为准。


三、定向培养医学生的义务

  (一)定向培养医学生须在大学录取通知书上正常学习的时限内,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不能正常毕业的医学生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补助费用,因伤病、家庭重大变故等导致中途退学的医学生除外。

  (二)定向培养医学生在入学前,须与市卫生健康局、市人社局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承诺毕业后到我市相关医疗卫生机构服务6年以上。

  (三)定向培养医学生毕业后应按照入学前签署的《定向就业协议书》的规定,到市卫生健康局人事股报到。由相关医疗卫生机构按照有关规定与其签订聘用合同,办理相关手续,实行聘用制管理。

  (四)定向培养医学生毕业后,应当在一个聘期内通过相应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四、违约责任

  定向培养医学生毕业后未按协议到我市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工作的,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补助费用并缴纳违约金,同时将违约事实记入个人诚信档案。从违约当年起计算,六年内不能参加我市卫生健康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市卫生健康局负责履约管理,并建立定向培养医学生的诚信档案。


  优惠政策文件来源:


点击下载:订单定向培养医学类专业目录.pdf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

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

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这神圣的医学生誓言读起来是不是让你觉得激情澎湃、豪情万丈!来吧!请选报医学类专业,与我们签约吧!让我们一起向最美逆行者学习,争取有朝一日穿上象征责任与义务的白大褂,悬壶济世、救死扶伤,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家乡、为社会筑起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联系人:台山市卫生健康局人事股 陈小姐

  联系电话:0750-5559808、5559807

  办公地点:台山市台城沙岗湖路110号4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