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卫生健康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喜讯!!台山市人民医院被评为“2023年度县域医共体药事管理先进医院”
  • 2024-02-09 15:44:56
  • 来源: 台山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近日,省卫健委通报表扬“2023年度广东省县域医共体药事管理十家先进医院”,台山市人民医院名列其中,标志着台山市医共体药事管理水平迈向一个新台阶。

  市人民医院作为我市县域医共体牵头的总医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积极探索从组织机构、管理机制、药品供应保障、合理用药监管、药学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药学服务创新模式等六个方面,促进医共体各分院药事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县域医共体药事服务同质化管理。

  为提升我市县域医共体医院建设水平,实现县域医共体药事同质化管理,在市委、市政府,市卫生健康局的支持下,市人民医院得到了上级帮扶医院——江门市中心医院的“一对一”药事管理指导帮扶,并将学习经验进行总结分享,积极为县域医共体各分院提供技术支持,做好药事管理的传、帮、带工作。通过落实总药师制度,完善县域医共体药学队伍建设与配备,建立科学合理的医共体药品供应目录,保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偏远地区群众的用药需求,切实提高县域医共体药事管理水平和药学服务能力。

  接下来,市人民医院医共体总医院将充分发挥广东省县域医共体药事管理先进医院的典型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医共体成员单位共同提升药事管理水平,完善县域医共体内药事同质化管理,助力县域医共体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安全感,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卫生健康服务需求。

上级帮扶医院对医共体总院的药事管理工作的帮扶指导

医共体总院对成员单位的药品调配工作的指导

医共体总院的总药师为基层卫生院开展药事管理工作的培训

医共体总院开展药事统一管理的工作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