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卫生健康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好消息!台山4家卫生院入选省级名单
  • 2022-06-20 08:30:4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近日,广东省卫健委发布了《广东省2021年度新增社区医院名单》,全省共有28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入选,其中台山4家乡镇卫生院榜上有名:分别是大江镇卫生院、端芬镇卫生院、都斛镇卫生院、四九镇卫生院。

  社区医院是离百姓最近的健康“守门人”,承担着常见病、慢性病的筛查和防治。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部署,加快推进社区医院建设,进一步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国家卫健委从2019年开展社区医院建设试点工作,2020年在全国全面开展。我市大江镇卫生院、端芬镇卫生院、都斛镇卫生院和四九镇卫生院经过两年的精心准备,通过机构创建、地市初审、省级专家组复核等程序后达到社区医院标准。这意味着,我市这4家卫生院可以为辖区社区居民提供全生命周期、全人管理的健康照护服务,切实当好居民健康“守门人”。

  下面,我们来看看都斛镇卫生院是如何为群众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健康服务的:

  都斛镇卫生院创建于1958年,是一所集医疗、急救、保健、医养、康复于一体的一级甲等综合性医院,为辖区及周边地区约7万群众提供优质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中医理疗、医养服务、健康教育以及计划生育服务等医疗卫生服务。

  近年来,都斛镇卫生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宗旨,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正常医疗服务工作下,积极开展社区医院创建工作。硬件方面,都斛镇卫生院投入资金800多万元,新建住院综合大楼、预防接种门诊、发热诊室;投入资金150多万元升级改造中医馆、颐养服务中心、检验科;配套完善基础设施,配置先进医疗设备,优化服务环境,细化服务流程,大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软件方面,医院通过选派技术骨干到省、江门市级医院及医共体总院进行进修培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多渠道引进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鼓励医务人员考取中高级职称。医院“软硬”兼施、“输造”并举,大大提升了医疗技术水平。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不断加深,让老年人健康有“医”靠成为了社区医院的重要职责之一。都斛镇卫生院依托优势医疗资源和医疗服务团队,结合中医康复理疗技术,在2020年10月成立颐养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养老新模式,满足不同老年群体多层次、多形式的养老服务需求,为入住老年人提供优质医疗护理服务和生活照料、康复关怀等服务,逐步形成“两院一体”的管理模式。目前,都斛镇卫生院颐养服务中心入住老年人50人,其中特困老人28人。

  都斛镇卫生院通过提升医院管理、医疗质量、护理质量等服务水平,门诊诊疗人数和住院人数逐年增长。今年1-5月,都斛镇卫生院门诊诊疗38000多人次,同比增长约14%;住院1200多人次,同比增长约50%。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大幅度提升,基本实现“小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的医改目标。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社区医院建设,以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出发点,提供公平可及和优质高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为目标,进一步强化基层卫生能力,加强特色专科建设,强化基层硬件配套,改善设施条件、在基层全面设立发热诊室,提升疫情防控哨点作用,提升群众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机构的信任感和获得感,推动健康台山建设,为百姓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来源:台山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