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卫生健康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全力打造信息化就医模式,助力疫情防控!
  • 2021-02-02 16:47:41
  • 来源: 台山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近年来,市第二人民医院始终秉承“患者至上,真诚专业”的服务理念,积极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工作。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改造优化诊疗流程,贯通诊前、诊中、诊后各环节,完成从“群众跑腿”到互联网“数据跑腿”的服务管理新模式,努力提升群众的就医体验,使广大群众在我院就医切实感受到“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成果带来的实惠。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群聚集感染,确保群众的生命健康,市第二人民医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实现“两手一起抓、两手都要硬”,并根据疫情发展形势,依托医院智能信息化平台,群众凭医保卡、身份证、条形码、门诊号等方式,通过电子票据查验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二维码、自助机等多渠道,实现了从预约挂号、线上缴费、医疗就诊、报告查询、电子票据推送等“一站式”服务。减少“群众跑腿”频率,不需要再去窗口排队,节省患者的等候时间,进一步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感,为防控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第二人民医院有着较完善的智慧信息网络,疫情发生后,医院依托“台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微信服务号及自助机,创新线上服务模式,丰富线上便民功能,让患者实现安全有序就诊。目前,市第二人民医院线上已实现以下五项功能:

  功能一:在线预约。实行门诊科室预约诊疗,患者关注“台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服务号”进行预约挂号。

  功能二:自助挂号。通过身份证、诊疗号、条形码等有效证件在自助机上挂号。

  功能三:线上缴费。实名认证的患者关注“台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服务号”,诊病后进行微信自助缴费。

  功能四:报告查询。实名认证的患者关注“台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服务号”,检查结果在微信就可以查询。

  功能五:电子票据。实名认证的群众进行微信缴费后,扫描二维码或微信搜索“电子票夹”小程序,个人电子票据自动保存,可以随时查看、下载和报销使用,票据不怕丢,管理更简单。

  1月21日上午,群众陈叔正在接受赵副院长的问诊。据了解,陈叔通过手机预约上午10点的专家门诊,他提前5分钟赶到候诊区,不一会儿就完成就诊。为诊断病情,陈叔还需要做血糖检查。通过网上缴费,他顺利完成检查,不到10分钟,便通过手机查到了检验结果。陈叔直接拿着手机找赵副院长就诊,包括历史就诊记录,都可以从手机上查看到。诊病后根据医生处方,陈叔来到药房取药。刚到药房窗口,陈叔就听见发药窗口正在呼叫他的名字,他径直过去,直接拿取工作人员早已备好的药品。原来,当陈叔完成缴费后,信息会自动发送到药房,药房工作人员完成配制,成个就诊流程20分钟就完成。“互联网+医疗健康”,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