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卫生健康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防控组工作会议
  • 2020-06-17 17:33:49
  • 来源: 台山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为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6月17日上午,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防控组工作会议在市卫生健康局二楼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防控组组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灵君,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防控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伍虹灯,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防控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卫健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及有关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邓悦明主持。

  会上,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伍虹灯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我市前一阶段医疗防控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对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伍虹灯局长指出,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不可有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必须时刻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市科工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也就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依次发言。

  最后,灵君副市长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高度警觉,加强研判。更进一步提高认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思想上、行动上的高度警觉,科学研判、积极应对疫情新形势。二是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加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制定农贸市场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三是强化重点环节监督和检查。加强部门联动,加强对农贸市场、海鲜市场、大型超市、餐饮场所特别是学校和医疗机构等的集体食堂,冷冻生鲜食品加工、存储场所以及交通运输工具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监督和检查。四是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按“应检尽检”的要求开展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规范化建设,严格探视和陪护管理,进一步强化感染防控培训工作。五是加强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引导。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引导公众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群聚集,保持合理社交距离等,更加注重培养健康文明的良好习惯,让健康生活习惯常态化。


会议现场

灵君副市长讲话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