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卫生健康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市卫健局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 2020-02-25 15:22: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为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防疫工作,切实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市卫生健康局亮出“组合拳”,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一、打好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技术支撑拳。一是市疾控中心加大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信息的及时收集、及时分析、及时上报“三及时”工作力度,提升监测预警能力。二是认真制定机关、企业及工厂复工应对新型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引和集体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等工作方案,让复工复产的企业有依可循,指导企业落实日常防控工作措施,做好复工复产工作预案,全面保障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组织工作人员配合市人社局、科工商务局等单位,深入各镇(街)企业,对复工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指导,督促企业健全日常清洁、消毒、通风、体温检测等制度,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严防防疫工作走过场、造成新的疫情扩散。四是保障防护物资供给。搭建物资采购桥梁和平台,解决企业抗击疫情防护物资需求,给企业“复工大礼包”。针对企业紧缺的口罩、红外线体温枪和消毒产品等防护用品,市疾控中心积极提供采购途径和对口企业,协助解决采购防疫物资困难这一困境。五是协助政府专车接外地民工来台山工作,制定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包车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指引,防止疫情通过公共交通工具传播,保障广大民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六是恢复开展预防性健康检查工作,推动用人单位落实复工复产员工的健康检查措施。

  二、打好卫生监督执法监督检查拳。市卫生监督所增强服务意识和能力,按要求做好各复工复产企业的卫生监督,加强日常巡查督导,充分发挥职能职责,规范企业和员工疫情防护行为。一是抓监督,强防控。成立专责小组,对复工复产企业、开放公共场所(车站、超市等)进行卫生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四个到位”、“八个一”。定期对企业的厂区、车间、宿舍、食堂等区域通风制度和消毒制度、员工健康检查排查制度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情况、企业必备物资、隔离室设置等进行检查和指导,持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二是抓宣传,强指导。市卫生监督所党支部充分利用门户网站、LED电子屏、企业微信群、电话通知、实地走访宣传等方式,及时向我市企业传达最新的疫情防控信息及防控指引,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充分准备,有序推进我市企业复工复产。强化企业舆论引导,动员企业利用横幅、宣传标语、宣传栏、电视、广播、微信等对员工进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教育员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意念薄弱员工开展心理疏导,消除他们的心理恐慌。

  三、打好卫生医疗机构健康检查拳。一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企业复工复产的紧迫性,绷紧防疫的弦,主动做好属地企业防疫指导和监督检查,打好企业复工复产“战疫”。二是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按标准做好发热门诊设置和预检分诊工作,阵地前移,服务靠前,全面做好复工人员健康检测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