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卫生健康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防控组召开工作会议
  • 2020-02-24 21:07:0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防控工作,落实好各项医疗防控措施,2020年2月24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防控组在市卫生健康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医疗防控组组长、副市长灵君,医疗防控组副组长、市府办四级主任科员黄达忠,市卫生健康局党组班子、有关协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及医疗防控组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共4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疗防控组副组长、市府办四级主任科员黄达忠主持。

  会上,医疗防控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伍虹灯首先通报了我市当前疫情情况及防控措施,并就下一步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提出,要继续抓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发热门诊整改及发热患者排查,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工作;要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卫生监督力度,抓好企业复工风险隐患排查,做好复工复学防疫督导工作;要统筹发挥好“三人工作小组”的作用,加强“三人工作小组”协作联动;公安、交通等部门要统筹利用好大数据信息,加强大数据排查力度;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查漏补缺,医疗防控组将抽调精干力量组成4个督导小组,分赴各镇(街)开展医疗防控指导督导工作,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及时堵住漏洞。

  医疗防控组组长、副市长灵君就当前防控疫情工作提五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动态调整策略。要认真贯彻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生产工作。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各单位越是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越是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精准施策。要做好社区的排查和网格化管理,迅速落实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继续依法严格加强对外来人员的跟踪检查,一旦发现有来自湖北等地的人员,即刻报告所在镇街,送往隔离酒店进行隔离。各医疗单位要加强院感防控,提升救治水平。要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重点场所和部位的清洁和消毒。三是助力复工复产,督导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要按照工作指引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培训,指导企业落实好人员排查、日常健康监测、封闭管理、人员分类管理、健康检查和登记等措施,严防开工后疫情扩散,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关心关爱医务人员。要全力落实防护物资保障,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从生活、心理、人文等各方面,给予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关心关爱,解除其后顾之忧。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树立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能量。五是要加强舆论引导,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引导广大用人单位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高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会议最后指出,我市目前已经到了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医疗防控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最大程度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向人民群众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现场

医疗防控组组长、副市长灵君讲话

医疗防控组副组长、市府办四级主任科员黄达忠主持会议

医疗防控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伍虹灯部署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