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卫生健康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抗击疫情 卫健担当】 全力保障医疗物资供应,为防疫战线筑起铜墙铁壁 ——记台山市卫生健康局财务股股长陈丽燕的战“疫”故事
  • 2020-02-24 15:55:0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岁末年初,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台山,一座安逸而舒适的小城也未能幸免,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正在华夏大地全面打响。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医疗物资稳定供应对处于疫情一线防控人员是最有力的保障,只有稳定的“大后方”,才能确保“前线”的战斗力。

  在物资供应保障的队伍中,有这样一个人,她舍小家,为大家,时刻坚守岗位,全力保障防控物资的供应,她就是市卫生健康局财务股股长——陈丽燕。

  在当前疫情防控中,对防疫物资供应保障工作提出了严峻考验,陈丽燕同志始终顶住压力,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的领导下迅速制定科学的采购计划,不等不靠,广开渠道,积极协调防疫物资。在这段日子中,她每天24小时都处于待命状态,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时时查看医疗物资情况。医疗物资一到货,她就亲自带队立即进行收货、盘点、入库、清算,保证以最快速度发放到防疫前线。这些天来通宵达旦对于她来说早已习以为常,偶尔能眯盹两三小时尽显得弥足珍贵。不仅如此,她每天都要到物资仓库进行检查核对,严格要求相关仓管人员按照应急物资发放制度流程,优先保障全市医疗机构使用,特别是要保障好定点救治医院及一线工作人员使用的核心、紧缺物资。

  有时候,看着她疲惫的身躯,同事们心疼她,都劝她回去休息,她却说:“疫情面前,没有谁是局外人,防控一线的同志们都不顾个人安危,在前线冲锋陷阵,守护我们的平安,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地为他们提供最好的“铠甲”和“弹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陈股长不怕苦,不怕累,无怨无悔,用一名共产党人的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她的带领下,卫健局财务股和市疾控中心仓管全体成员,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力投入到全市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