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卫生健康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抗击疫情 卫健担当】恪守践行庄严誓言 坚守疫情后方阵地 ——记台山市卫生健康局办公室副主任江宏炎的战“疫”故事
  • 2020-02-21 15:10:2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无数的医务人员全副武装,披荆斩棘,勇赴抗疫第一线,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在疫情后方的阵地中,也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统筹协调,只为让前线的医务人员安心抗疫,无后顾之忧;让人民群众全力配合抗疫工作,齐心协力筑牢健康安全防线。

  台山市卫生健康局办公室副主任江宏炎,是默默坚守在疫情后方阵地的其中一名党员干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他率先垂范,冲锋在前,连续工作近一个月,带领办公室全体成员恪尽职守,始终坚守在疫情后方阵地,全方位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他身兼数“职”:组织协调、信息报送、宣传报道、上传下达、文稿起草和审核、会议筹备、后勤保障、处理群众咨询投诉……。他经常工作到深夜,多少个夜晚,市卫健局办公室灯火通明,他正在办公桌前伏案审稿,只见他一字一句仔细斟酌,认真审核疫情防控文件,只为让前线医务人员开展工作有依可循。他坚持每天核对相关疫情防控报表至少3次以上,为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开展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

  办公室工作较为琐碎繁杂但又极为重要,除了疫情防控卫生应急外,各种日常事务也在同步进行中。他关心同事,总是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只为能让同事多一点休息时间。抗疫期间,面对市卫健局工作任务骤增,他深知办公室在其中的关键作用,积极主动,高效组织统筹,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充分发挥办公室“中部枢纽”作用,推动全系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过年前,他们一家三口本已备好年货,告知了亲朋好友,做好了回乡过年的准备,因为路程较远,他们一年只回去一两次。但考虑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他主动放弃休假,毅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线上。除夕和大年初一,当千家万户张灯结彩,沉浸在庆祝新年的喜悦氛围中,此时的他正来回奔波于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局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准备工作,努力为推动我市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家里人体恤他辛苦,可他说:“我也曾是一名医学生,刚入学时老师就带我们庄严宣誓,当初的医学生誓言仍声声在耳。相比于那些在一线拼命奋战的医务人员来说我一点都不辛苦,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铮铮誓言里,此刻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江宏炎同志始终坚持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牢疫情后方阵地,以及时高效、有条不紊的工作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