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卫生健康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抗击疫情 卫健担当】不忘初心 坚守责任与担当 做好“健康守门人” ——记台山市卫生健康局公共卫生股股长梁侨任的战“疫”故事
  • 2020-02-20 16:19:1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梁侨任,台山市卫生健康局公共卫生股股长、台山市心理卫生协会秘书长,广东药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学士。16年来,他一直扎根于台山市公共卫生事业,深耕细作砥砺前行。在防控新冠肺炎战役中,他冲锋在前,坚守责任与担当,连日来夜以继日地坚持在一线开展指导和督查工作,做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守门人”。

  一、专业引领 落细落早 为疫情防控出谋献策

  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以猝不及防之势突如其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17日,台山市人民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和落实上级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后,梁侨任同志作为卫健局疫情防控工作核心股室负责人,他以“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的信念,做足做充分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充分发挥专业知识优势,为我市疫情防控部署工作出谋献策。带头取消休假,经常加班到深夜2点,带领团队结合实际,是江门第一个草拟出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等多份指导性文件的市,有条不紊的铺开了各项防控工作。认真学习上级文件,化繁为简制定了台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监测管理指引、台山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社区工作指引等20多份工作指引,做好最充分应对,打好主动仗。

  二、善用数据 多方协调 科学统筹排查防控数据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的严峻形势,善用数据防控势在必行。梁侨任同志积极与公安、政法、交通等部门沟通协调,统筹有效利用数据,切实抓好疫情发生地和重点防控地区来台山人员的排查管控和潜在密切接触者等的追踪管理,为各镇(街)执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策略提供了有力支撑。

  三、履职一线 勇挑重担  筑牢疫情防控的一道墙

   疫情防控伊始,梁侨任同志就不断奔走于各镇(街)、各隔离观察点、定点收治医院和有关医疗机构,以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为防控布局提供指导意见。出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后,他更是不分昼夜、闻讯即动,前往定点救治医院和市疾控中心,力求第一时间掌握防控工作落实的情况,用坚守筑牢疫情防控墙。

  四、人文关怀 心理疏导  做好紧急心理危机干预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针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们生理、心理心理负荷高和广大群众面对疫情出现紧张、担心、焦虑,甚至恐惧、失眠等身心反应,他积极发动台山市心理卫生协会骨干成员和联合广东医科大学心理学博士团队第一时间开通了“心理防疫”线上免费咨询服务,并制定了《台山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方案》统筹多部门资源,共同为急需情绪缓解的人提供援助,帮助大家缓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他始终不忘入学时的医学生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时刻以共产党员誓词要求自己;“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他坚持恪守公务员宪法誓言。梁侨任同志始终信守责任重于泰山,使命高于一切的理念,在平凡工作中履职尽责,做好台山人民的“健康守门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