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卫生健康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我局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端午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 2022-06-02 17:06:5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为做好端午节期间我市疫情防控工作,6月1日下午,我局召开台山市卫生健康系统端午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市卫生健康局党组班子、各主任科员、各股室负责人及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疫情形势。会议指出,我国目前病例报告地市数目逐步减少,但涉及省份较多,呈现多点散发、多链传播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依旧复杂。会议要求,一是要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严格落实江门外来台山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紧盯密接、次密协查信息及公安推送专项,提级快速高效处置。二是加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职工健康管理。端午节假期将至,局机关及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切实加强本单位职工外出报备和返岗后的健康管理工作,严格落实疫情期间休假和外出报告制度。三是从严从紧做好疫情处置准备。要始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要切实加强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进一步规范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流程,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抓住当下的窗口期,攻坚克难、再接再厉,继续做好60岁以上人群以及加强针接种工作。五是落细落实院感防控工作。对就诊群众从严落实检查体温和口罩佩戴情况,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健康申报卡等“四必查一询问”工作,认真落实二次预检分诊,加强住院病房管理,落实陪护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做好陪护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清防控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定信心决心,担当尽责,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做细做实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