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卫生健康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服务人才系列培训圆满结束
  • 2020-10-12 08:50:21
  • 来源: 台山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10月6日至10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的要求,在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的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来临之际,我市举办了心理服务人才系列培训班。本次系列培训班分为卫生系统沙盘游戏治疗技术培训班、心理咨询技能培训班和机关事业单位心理健康素养讲座三个专场。

  此次系列培训班由广东医科大学心理与行为医学实验中心主任授课,采用讲授、角色扮演、案例演练、小组讨论、案例督导等方式进行。

  在培训讲座动员会上,市委政法委、市卫生健康局有关领导出现会议。会议指出,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是一项造福于民的重点工程,学员们要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一是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强化学习意识;二是要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确保培训实效;三是要以务实的工作态度,确保学有所用。

  会议强调,我市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县工作和开展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就是从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这两个维度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高公众幸福感、获得感。各位要学员抓住机会,学习更多的心理知识,在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做到“勤学”“善思”“力行”,更好地投身于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中去,坚持用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学习成果。

  本次系列培训班涵括各镇(街)、村(居)委会、机关事业单位、医疗卫生单位有关社会心理服务工作人员约500人次参加,为我市培养一批业务水平高、理论与实践能力强的心理服务人才专业队伍、基层队伍,提升我市心理服务能力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机关事业单位心理健康素养讲座现场

沙盘游戏治疗技术培训班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