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卫生健康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市卫生健康局调研市第三人民医院及市公安监所疫情防控工作
  • 2020-02-22 22:30:0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抓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2月22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伍虹灯,副局长陈万雄分别到市第三人民医院(斗山镇中心卫生院)、市公安监所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在市第三人民医院,伍虹灯局长详细了解疫情期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就诊收治流程,医务人员防护以及患者管理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医护人员。伍虹灯局长指出,在非常时期要落实落细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管理,医院领导干部要主动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加强医护人员健康监测管理。全面落实医护人员日常行踪报告制度,除上下班外不参与聚餐、聚会等群体活动,落实医护人员体温监测制度,严防疫情输入导致聚集性疫情发生。三是要加强院感管理。严格落实院感控制措施,认真落实消毒工作,做好医护人员个人防护,防止院内感染。四是要严把“入院关、隔离关、防控关”。设立独立的传染病隔离区,对新收治入院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要全部收治到传染病隔离区进行隔离治疗观察,做好咽拭子检测和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工作。做好全封闭管理,暂停外来人员探视病人。伍虹灯局长强调,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属地防保机构,要加大卫生监督力度,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厂企复工复产和学校复学的防控指导工作,对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厂企或学校,要给予限期整改意见,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在市公安监所,陈万雄副局长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调度实时影像,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卫生消毒、医疗防护、人员配餐等情况,并看望慰问值守的干警和工作人员。陈万雄副局长强调,监所属于特殊区域,必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织密安全防控这张网,扎实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他提出:一是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要求,对新收押人员一律进行健康检查、体温测量、留置观察,对来所办事的人员务必按照要求做好防护措施,严防“输入性”疫情在监所传播蔓延。二是要防患于未然,制定各项应急工作预案,遇到问题及时汇报,严防安全事件发生。要对监所里的干警、工作人员和收治人员全部进行咽拭子检测排查。三是要做好值守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要在思想上、生活上关爱值守人员,坚定大家抗击疫情的信心,凝聚众志成城的战“疫”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