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卫生健康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 办实事 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
  • 2021-05-18 10:45:56
  • 来源: 台山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卫生健康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医疗健康服务相结合,深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服务成效,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

  为提高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能力,我市在新宁体育馆南门设置大型临时接种点,于3月31日正式启用。市卫健局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抽调医疗机构专业医务人员120人组建临时接种点咨询登记接种队伍,严格划分了健康咨询区、信息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异常反应处置区等功能区域,共设置40个接种单元,单日接种量可以达到8000-10000剂次。

  近期由于天气炎热,在原有的户外咨询登记区及留观区基础上,各增设了两个室内的咨询登记室及留观室,并加装了通风降温的设备,减轻群众的情绪负担,提升接种环境舒适度。下一步,市卫健局将继续研究完善恶劣天气条件下,临时接种点转移至馆内的相关方案流程,确保给广大市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接种环境。

  在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现场,市卫生监督所创新宣传形式,组织开展多样化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一是通过派发宣传小册子、图文展览、现场宣教等形式对现场群众开展宣传教育,普及职业病防治等知识。二是现场示教防护用品佩戴,让群众掌握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方法,强化群众自我保护意识。三是联合市中医院、华济医院开展急救演练工作,模拟常见职业病发生情况,开展高温中暑现场处置、急性气体中毒救援、心肺复苏等演练活动,积极发动劳动者参与演练,促进劳动者切实掌握急救技能。本次宣传活动内容贴合实际,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引导公众了解职业病危害知识,掌握防护、急救等技能,让职业健康知识和技能成为劳动者必备的健康素养,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全职业人群职业健康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3月,市人民医院经实地考察、听取群众意见,通过整合现有资源,进一步落实好老年人挂号、就医便利等服务工作。一是在门诊大楼入口处设立无粤康码老年通道;二是在门诊大楼一楼大厅导诊台设立“老人爱心岗”,配有导医、志愿者等为老年人服务;三是在挂号处、收费处、药房等部门设立便利绿色通道,并悬挂绿色通道明显标识。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躬身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真正正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镌刻于心,履行医者职责,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为普及哮喘防治知识,推广哮喘的规范化治疗,市妇幼保健院举行义诊活动,邀请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陈德晖教授坐诊,活动当天共接诊60多位慢性咳喘患儿。专家们帮助患儿查找哮喘原因,指导患儿进行正确用药、自我管理,讲解哮喘防治知识,并现场为部分患儿进行免费肺功能检查。

  市妇幼保健院还开展以“防治地贫,健康孕育”为主题的世界地中海贫血日暨母亲节主题活动。通过现场授课、有奖问答等形式,让准爸爸妈妈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了解如何预防地中海贫血及其重要性。同时,还提供了分娩阵痛仪体验,让准爸爸体验妻子分娩的痛,感受母爱的伟大,掌握陪伴分娩的技巧。

  海宴镇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到海宴镇那马村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仔细为前来问诊群众检查身体,评估基本健康状况。通过了解他们的生活方式、既往患病史、治疗用药等情况,开展测体温、脉搏、血压等体格检查和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心电图、B超等辅助检查,研判身体健康情况。同时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宣讲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保健知识,解读最新医保政策,详细了解群众的家庭基本情况和目前存在困难等,向他们免费发放相关药品。本次义诊活动不仅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也切实提高了群众防病治病的健康意识。

  下一步,市卫健局将继续立足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用工作实效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