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卫生健康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 护健康 齐抓共防职业病
  • 2021-04-28 10:33:17
  • 来源: 台山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2021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共创健康中国 共享职业健康”。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4月28日,市卫生健康局联合水步镇人民政府、市疾控中心、市卫监所、市中医院、市健教所、台山华济医院举办“职业健康进企业”宣传活动。当天20余家用人单位、300多名劳动者参加。

  活动现场,市疾控中心、市卫监所、市健教所向参与的劳动者发放宣传手册,通过图文展览、开展“一对一”咨询交流等形式,耐心解释职业病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党史、职业病防治等知识,帮助劳动者树立职业健康理念和提升职业病预防意识。

  市中医院、台山华济医院现场开展急救演练,模拟常见职业病发生情况,开展高温中暑现场处置、急性气体中毒救援、心肺复苏等演练活动,积极发动劳动者参与演练,使劳动者切实掌握急救技能。并现场示教防护用品佩戴,让现场参与的劳动者掌握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方法,强化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以宣传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 年)》为主线,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健康100 年”、“学党史,办实事,关注劳动者身体健康”,促进用人单位自觉履行职业病危害防治主体责任,提高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把学党史落实到办实事上来,共同建设健康台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