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2023年元旦春节假期旅游出行提示
  • 2022-12-29 10:11:24
  • 来源: 台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字体:    

  2023年元旦、春节假期临近,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民众出游意愿强烈,旅游市场将进入高峰期。节日期间,民工返乡、探亲访友、外出旅游等交织叠加,人流车流高度集中,加之低温、冰冻、大雾等风险因素的影响,容易引发安全事故。为确保旅游安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广大民众元旦春节假日出游要提升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安全快乐过节。

  一是细致筹备出行计划。出行前,要密切关注目的地天气、交通、疫情等信息,合理规划线路,尽量错峰出行,避免在冰冻、大雾等不良天气外出旅行。要准备好退烧、感冒等家庭常用药以及出行必要物品,以备不时之需。出门前,要认真检查房间内的水、电、气的关闭情况,不带隐患出游。参团旅游时,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旅行社,并签订正规的旅游合同,主动购买旅游意外保险,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街头小广告等虚假宣传,理性消费,谨慎购买在线旅游产品。

  二是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图书馆、博物馆、网吧、KTV、文物保护单位以及景区、酒店等文化旅游场所时,要自觉佩戴好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测量,游览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减少室内场所逗留时间,做到勤洗手、不聚集、多消毒、常通风。在外用餐时要拉开就座间距,使用公筷公勺。参与大型聚集性活动,要遵守有关规定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

  三是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开车上路前要检查维护好车辆,掌握路况天气情况,遵守交通法规,谨慎驾驶,切勿超速超员、酒后驾车、疲劳驾驶。乘坐运营客车出行要到正规客运站,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超员车辆、无牌照车辆,勿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上车。途中车辆出现险情或发生事故,要及时拨打110、122(高速公路上请拨打12122)、120电话求助。

  四是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进入景区、旅游住宿、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时,要严格遵守森林防灭火、消防、安防等安全管理规定,切勿在禁烟区域吸烟,不乱扔烟头,严禁在林区及周边燃放烟花等行为,防止引发火灾事故。参与高风险项目时,要根据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听从导游及景区工作人员的安全提醒。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警示提示,切勿擅自进入未开发、未对社会公众开放的无人岛、海滩、自然保护区、水库等不明区域,以及“网红景点”开展探险、观光、露营等活动,始终做到敬畏自然、珍爱生命。

  五是妥善应对突发情况。一旦发生涉旅突发事件时,要沉着冷静,积极采取自救和互救措施,迅速撤离危险区域,必要时报警求助。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可拨打政府服务热线12345,依法理性维权。

(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