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市文广旅体局举办“讲好侨乡银信故事,传承爱国诚信情怀”主题宣讲活动
  • 2023-02-20 11:54:09
  • 来源: 台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字体:    

  为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好侨乡银信故事,传递爱国情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讲活动,在市文化馆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活动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文化馆、市银信文化研究会承办,市银信文化研究会会长李柏达先生主讲。

银信宣讲.jpg

   

  讲座内容翔实、干货满满。李柏达先生以《世界记忆、五邑银信》为题,用大量的银信实封、银信机构旧址照片,丰富的银信知识储备和扎实的银信理论功底,向大家阐释了五邑银信的概念、产生来由、特性以及五邑银信与银信机构的形成,也让听众更深入地了解到了五邑华侨先辈爱国爱乡,利用银信支持国家和家乡建设的情怀。

银信宣讲2.jpg

  银信文化是侨乡台山的地方特色文化,也是台山唯一的世界级遗产类项目。2022年底,广东省委常委会会议提出,要保护好管理好研究好“侨批”文物,深入挖掘蕴含其中的诚信观念和家国情怀,让“侨批”焕发新的活力。前不久召开的台山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指出,要生动鲜活讲好新时代侨乡故事。本次宣讲活动,正是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的实际举措。活动还请来江门日报团队全程录制视频,并将上传至市文化馆网站供群众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