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赞!桂水村、海口埠入选2022年江门市乡村旅游示范村公示名单
  • 2022-10-24 15:21:54
  • 来源: 台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字体:    

  近日,江门市文广旅体局发布《关于2022年江门市乡村旅游示范村名单的公示》,我市台城街道桂水村端芬镇海口埠榜上有名。


图片1.jpg


  台城街道桂水村位于台城西郊,是台城街道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村。在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下,桂水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按照“以桂为味、以水为美”的生态休闲旅游定位,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桂水村立足资源优势和村情实际,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着力点,累计投入1000多万元开展桂水村古侨建筑活化提质、村道扩建、村厕改造等工程,改造低效土地,打造200多亩荷花花海,改善桂水景观,举办首届荷花节,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参观;采用“互联网+扶贫”模式,打造“石叔鸡心黄皮品牌”,引入农家乐餐厅、特色农产品市场、便利店等,带动群众共同增收致富,打造生态休闲旅游特色。



图片2.jpg图片3.jpg

   


  海口埠位于端芬镇大同河与端芬河汇合处,是世界记忆名录(银信)纪念地、南粤古驿道示范段,被称为“广府人出洋纪念地”。近年来,海口埠以银信文化、侨乡文化为特色,修复并建设了纪念广场、银信柱、银信博物馆,以及海口埠至梅家大院6.3公里河堤观光道、陆路7.5公里古驿道,将文化体验、乡村旅游、户外运动和休闲度假融合起来,打造成一个充分展现台山海外华侨银信缘起、递送、历史作用与现实文化价值的平台。在全域旅游的背景下,端芬镇致力于将海口埠打造为旅游观光、研学、文化体验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景区。2022年3月,海口埠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图片4.jpg图片5.jpg


  来源:百峰网、台山融媒 (记者:容月梨  黄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