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强化出版物市场监管 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台山市文广旅体局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 2022-10-17 11:34:06
  • 来源: 台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出版物市场监管力度,切实净化出版物市场环境,近日,台山市文广旅体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内印刷企业、实体书店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图片1.jpg

▲检查书店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印刷企业是否许可证照齐全、是否严格执行印刷业“五项制度”、是否存在印刷非法有害出版物行为等情况;检查实体书店是否存在销售违禁类有害出版物、盗版出版物或其他非法出版物行为、出版物进货手续及发行渠道是否正规等情况;检查各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消防安全情况等。此外,检查人员还向经营者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要求经营者增强守法诚信意识、规范经营意识,自觉抵制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图片2.jpg

图片3.jpg

▲检查印刷企业

  此次行动共检查4家实体书店、15家印刷企业。检查中对1家未办理《印刷经营许可证》的印刷企业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收缴两处游商地摊违规报刊及书籍共500多份。下一步,台山市文广旅体局将持续对辖区内出版物市场开展督导检查,全力排查、整治出版物市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规范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