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春节活动安排一览表
  • 2021-02-11 22:57:10
  • 来源: 台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字体:    

  为欢度新春佳节,市文广旅体局组织多场精彩的活动与市民一起欢度春节,一起看看吧。

四场线上活动

  线上台山春晚 

  2月7日,“启航新征程”台山市2021年春节文艺晚会在市文化馆小剧场举行,晚会有喜庆热烈的民乐合奏《金蛇狂舞》、台山民歌《我的家乡荷花靓》、将快板与舞蹈有机结合的《侨乡抗疫群英美名传》、歌曲联唱《欢欢喜喜过新年》、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等13个表演节目。晚会以录播形式进行,将于春节期间在电视台和网络上展播。


微信图片_20210211000905.jpg

微信图片_20210211001034.jpg

微信图片_20210211000909.jpg



  经典音乐展播 

  2月10日至2月26日,“乐韵悠扬贺新春”广东音乐专场展播将在市文化馆网页进行线上展播。台山是知名的广东音乐之乡,早在2006年,台山广东音乐就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届时,台山广东音乐团和台山少儿广东音乐团将以多种形式演奏原创以及经典的广东音乐曲。

微信图片_20210211000708.jpg

微信图片_20210211000712.jpg

  今昔图片展 

  经过七十多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日新月异的发展,你还能想起过去的台山吗?在台山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上线的《岁月的独白——台山今昔图片展》线上展览将连接过去与现在,用最直观的对比展现台山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211000717.jpg

微信图片_20210211000721.jpg

  春节习俗答题 

  买年货、贴春联、年夜饭、压岁钱……台山的过年习俗你还知道哪些呢?以台山春节习俗为主题的第二届“寻年味 品年俗”线上答题活动已上线台山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2月1日至2月28日期间,按照活动专题页面指示进行答题,就有机会赢取精美的活动奖品。

微信图片_20210211000726.jpg

三场线下展览

  有线上的庆祝,当然也有线下的娱乐。节期间,将有三场展览分别在台山市华侨文化博物馆、台山市图书馆和台山市美术馆展出。

  台山市华侨文化博物馆 

  2月12日至3月12日,台山市华侨文化博物馆将展出国士无双——伍连德博士生平图片展。展览通过展出伍连德博士的生平图片,展现其为早期中国的医疗卫生防疫事业及东北鼠疫防控作出的巨大奉献。从过去到现在,医护人员一直值得我们尊敬。

微信图片_20210211000734.jpg

微信图片_20210211000730.jpg

  台山市图书馆 

  1月至3月,台山市图书馆将展出“翰墨纵横写春秋”关齐先生书画作品展。关齐先生是台山籍的著名书画家,国家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特聘书画家,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教育委员理事,从事文艺事业50多年,为我市文化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211000742.jpg

微信图片_20210211000740.jpg

  台山市美术馆 

  2月10日至2月28日,台山市美术馆将展出台山市美术年展。这次展览共展出作品约70幅,主要是由我市艺术家、文艺作者过去一年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所创作的优秀美术作品,反映侨乡风土人情、秀美景观。

微信图片_20210211000745.jpg

两场互动交流活动


    除了以上的演出展览,我们还为各位大小朋友准备了两场互动交流活动。

  台山市华侨文化博物馆 

  一是2月12日至2月17日在台山市华侨文化博物馆举办的华博里的年味——新春打卡活动。届时,华博馆将在展厅里设置3个打卡点(分别是“唐人街打卡点”“新宁铁路打卡点”“三间两廊传统民居打卡点”),观众只需在3个打卡点拍照,并附上“我在台山过大年”发朋友圈,即可在华博馆前台领取精美文创礼品一份。

微信图片_20210211000750.jpg

微信图片_20210211000753.jpg

  台山市文化馆 

  二是2月15、16日在台山市文化馆举行的“春风和畅•曲韵悠扬”——台山市文化馆2021年春节曲艺交流演唱活动。活动由文化馆曲艺培训班老师,原珠海粤剧团团长、正印花旦伍雁娜带领培训班的学员登台献艺,以曲会友,恭贺新春,共同祝福伟大祖国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微信图片_20210211000757.jpg

微信图片_20210211000802.jpg

活动一览表

  最后,请收好2021年春节文旅活动一览表

序号

活动名称

活动内容

规模

时间

地点

主办、承办单位

备注

1

“启航新时代”2021年台山市春节文艺晚会

录播一台由我市优秀业余团体和艺术骨干表演的独具侨乡特色的精彩喜庆的文艺晚会,在台山电视台播放以及在台山市文化馆网页进行线上展播,以丰富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和本市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精神文化生活

2021年2月10日至2月26日

台山市电视台、台山市文化馆网

主办单位:

台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承办单位:台山市文化馆

协办单位:台山市电视台


2

“乐韵悠扬贺新春”广东音乐专场展播

由台山广东音乐团和台山少儿广东音乐团以多种形式演奏原创以及经典的广东音乐曲,在市文化馆网页进行线上展播。以庆贺新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2021年2月10日至2月26日

台山市文化馆网

主办单位:台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承办单位:台山市文化馆


3

国士无双——伍连德博士生平图片展

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伍连德博士的生平以及为早期中国的医疗卫生防疫事业及东北鼠疫的防控所作出的巨大奉献。

61块展板

2021年2月12日至3月12日

台山市华侨文化博物馆

主办单位:珠海容闳博物馆、江门市博物馆、台山市博物馆


4

华博里的年味——新春打卡活动

华博馆的展厅里共设3个打卡点(分别是“唐人街打卡点”“新宁铁路打卡点”“三间两廊传统民居打卡点”),请各位观众在3个打卡点拍照,并附上“我在台山过大年”发朋友圈后,即可在华博馆前台领取精美文创礼品一份。

150人

2021年2月12日至17日

台山市华侨文化博物馆

台山市博物馆


5

《岁月的独白——台山今昔图片展》线上展览

通过这种对比的手法,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台山日新月异的变化,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


长期

台山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台山市博物馆


6

第二届“寻年味 品年俗”线上答题活动

台山春节习俗线上推广答题

全社会可参加

2021年2月1日至2月28日

线上

台山市图书馆


7

2021年贺新春活动——“翰墨纵横写春秋”关齐先生书画作品展

书画作品展

开放但不集中参观

2021年1至3月

台山市图书馆

台山市图书馆


8

台山广东音乐馆藏文献资料展

资料展

开放但不集中参观

2021年1至3月

台山市图书馆

台山市图书馆


9

台山市美术年展

展出由我市艺术家、文艺作者过去一年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所创作的优秀美术作品,反映侨乡风土人情、秀美景观等,推动我市美术事业发展。

展出作品约70幅

2021年2月10日至2月28日

台山市书画院(美术馆)

台山市书画院(美术馆)


10

“春风和畅•曲韵悠扬”——台山市文化馆2021年春节曲艺交流演唱活动

活动由文化馆曲艺培训班老师,原珠海粤剧团团长、正印花旦伍雁娜带领培训班的学员登台献艺,以曲会友,恭贺新春,共同祝福伟大祖国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侨乡繁荣发展,人民更加幸福。

2021年2月15、16日下午3点至5点30分

台山市文化馆活动中心三楼研讨培训室

台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台山市文化馆


  团圆喜庆的春节,要有热闹欢腾,更要有平安喜乐。

  希望大家在享受春节活动带来愉悦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疫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餐、不聚集。(转自台山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