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重安全,消隐患!台山市文广旅体局对全市泳池、滨海浴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 2022-08-02 14:48:30
  • 来源: 台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字体:    

  近日,台山市文广旅体局开展为期一周的游泳池、滨海浴场安全生产检查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检查人员288人次,对我市36家泳场、6个滨海浴场进行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行动中对8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游泳场所依法责令停业整改。

  本次专项行动的目的是通过高密度巡查检查,一是督促泳池、滨海浴场经营主体树立牢固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二是对泳池、滨海浴场进行一次“地毯式”隐患排查、对标整改;三是规范及提升各个经营单位安全管理水平及应急救援水平,力求创造安全、整洁、干净卫生的健身戏水场地,切实保障广大游泳爱好者和游客的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1.jpg

   

  在专项行动中,检查组重点对游泳经营场所的经营许可、救生员资质及配备、救生设施和急救物品配备、场地安全设施设备、安全防范措施和制度、安全警示标志设立、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详细查看相关工作台账。检查组提醒各游泳池经营业主一方面切忌思想麻痹放松,心存侥幸,要重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合法合规经营;另一方面要加强救生员团队管理,救生员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主动向游泳人员及群众宣传防溺水知识等。

图片2.jpg

  下一步,台山市文广旅体局将继续提高日常督查的频次,针对专项检查中存在隐患跟踪落实,逐一消项,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立整治”。开设监督服务电话,接受广大泳客和游客的监督与投诉,动态督促整改,合力打造舒适、安全、卫生的体育健身场地。

  监督投诉电话:

  政府服务热线12345

  台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5527655、5530393

图片3.jpg

   

  舒适、安全、整洁、卫生的泳池是怎样的?

  *有足够数量的救生岗、配备足够数量的救生员及救生设备,如救生员应穿着明显的印有“救生员”字样的服装及佩戴口哨、每个救生岗应配备救生圈、救生绳子、救生杆等救生设备,救生员在岗期间禁止使用手机等。

图片4.jpg


  *应在显著的地方设置公示栏供泳客监督。公示栏应清晰可见《营业执照》《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及救生员资格证书等信息,设有游泳培训的场所,还应公示相应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信息。

图片5.jpg

   

  *泳池周边应设置足够数量的安全警示及安全生产、卫生管理相关规章制度、有急救箱、有广播系统等

图片6.jpg图片7.jpg

图片8.jpg

   

  当前我市正值暑期高温天气,游泳纳凉成为大家的首选健身游乐活动。为确保安全,市文广旅体局提醒各位泳客、游客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坚持警钟长鸣,时刻谨防溺水。参与游泳、景区漂流、游泳、潜水、游船等涉水旅游项目时,要听从在场工作人员的指引,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儿童、老年人等人员要在家长及监护人陪伴下戏水游玩,并携带救生圈等救生用品。不要在滩涂、河道、泄洪道、公共海滩等未开发、未对社会公众开放的区域开展游览、戏水、探险活动,以免发生溺水、遇险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