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多方合力解兵忧 修葺房屋迎新春——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帮助八旬复员军人圆“安居梦”
  • 2024-02-05 15:09:39
  • 来源: 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现在房子修好了,安全了,就算下再大的雨我也不怕漏水了,是你们给我送上了春节‘大礼包’。感谢你们!”前,台山市斗山镇一名八旬复员军人陈友明(化名)的家在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帮助下翻新修缮了。面对着工作人员,他热情地连声道谢。

2.png

  85岁的陈友明是台山市斗山镇的一名复员军人,也是一名孤寡老人。他的家是传统砖瓦房屋,年久失修,房顶已多处开裂,存在着漏雨渗水、墙体脱落的安全隐患,影响正常居住,成为其“忧心房”。陈友明日常均靠优抚补助金生活,加上年老多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生活十分困难,无力对房屋进行翻新修缮。

  去年末,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开展常态化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时,摸排陈友明的困难情况,多次实地勘察。眼见着天气越来越冷,陈友明的居家环境问题愈发严峻,为尽早改善居住环境,让老人在新的一年住上安全舒适的新房子,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帮助老兵筹集修缮资金。汇聚江门退役军人事务局、江门慈善会、台山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及台山市农商行慈善会等多方力量,共募集修缮资金共2.8万元。经过42天的紧张施工,陈友明的危房改造工程于1月下旬竣工验收,安全隐患得到全面消除。看到晚年生活有了可靠的住房保障,老人开心地笑了。

3.png

退役老兵陈伯(右二)对回访的慰问组竖了大拇指


  接下来,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持续坚持解难纾困,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退役军人的“急难愁盼”入手,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