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主题党日】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总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2023-07-14 10:59:58
  • 来源: 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6月29日,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总支组织机关支部、军休支部20多名党员,前往开平市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南楼纪念公园,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jpg

图片2.jpg

  首先,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通过馆内影像、图片、文物的直观展示,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详细解说,深入了解了两位烈士的生平和英雄事迹,大家被周文雍烈士“头可断、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灭;壮士头颅为党落,好汉身躯为群裂”的精神所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精神洗礼。了解完这段悲壮的革命历史后,在陈洪亦副局长的带领下,面向周文雍陈铁军铜像,全体党员举起了右拳,再一次重温那熟悉的入党誓词,再一次大声喊出自己的名字,让“共产党员”这四个字永远烙印在自己的心里,永远提醒自己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接着来到了影视厅观看了以革命烈士周文雍、陈铁军为原型拍摄的影片——《刑场上的婚礼》,“让反动派的枪声,来做我们结婚的礼炮吧!”,男女主人公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面对敌人的枪口毫不畏惧,从容不迫地举行婚礼,为后人留下了千古传诵的伟大而凄美的经典爱情故事,大家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奋勇拼搏,为党的发展和新中国的建立奋斗终身的革命精神。

图片3.jpg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潭江边的南楼纪念公园,“开平南楼七烈士”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开平市七名司徒氏自卫队队员曾在开平南楼坚守八天七夜阻击日军,最后被捕并遭日军残暴杀害的故事。全体党员通过参观南楼公园,登上南楼,深入了解到七烈士浴血奋战七昼夜誓死坚守,最后血洒碉楼的抗日故事,参观完后深深被南楼七烈士的故事所感动,表示以后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把主题党日活动激发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实际成效。

图片4.jpg

  通过开展此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大大地激发了广大党员当好队伍表率、树好党员形象的思想意识,强化了立足本职岗位、争做先锋模范的坚定信念,培塑了锻造忠诚品格、严格自我教育的精神品质。下一步,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探索创新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切实增强活动的影响力和感染力,持续强化党员的身份认同感、归属感和使命感,不断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退役军人工作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