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2023年台山市春季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暨“戎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 2023-04-21 11:42:03
  • 来源: 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近日,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台山开放大学举办2023年度春季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台山市58名退役士兵参加了培训活动,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为期5天的适应性培训得到参训学员的普遍欢迎,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在开班仪式上,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洪亦对春季退役士兵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希望大家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保持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家乡经济社会建设中,争当标兵;加强学习,遵守培训纪律,提升自我,主动调整心态,转变角色,努力奋斗,逐步实现自己的理想;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化为建功立业的自觉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

图片1.jpg

  此次培训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心理调适、角色转变、政策解读、法律法规、求职应聘技能、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等课程进行了学习。此次培训不仅邀请了金融学教授杨翠友、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创业培训讲师李成博士等专家进行现场授课,还安排了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对退役军人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另外,培训期间安排了三天的外出观摩学习,先是前往林基路烈士纪念公园,为全体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之后前往端芬百万良田基地,全体参训人员感受了现代农业的高速发展,还邀请了两名退役军人创业代表分享其农业创业经验,其中百万良田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有兴趣在农业方面创业的退役士兵,可以提供场地、技术、产品销售等支持。最后还前往了台山烈士陵园祭拜、缅怀先烈,参观了台山市青创智谷和退役军人徐彬的电商公司,初步了解电商这个新兴行业。丰富多彩的课程让全体参训退役士兵都表示受益匪浅。

图片2.jpg

图片3.jpg

  培训结业典礼上,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李顺平局长发表了致辞,他总结了此次培训,并给退役士兵提出了自己的期望和美好祝愿。结业典礼还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给9名优秀学员颁发了奖状。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培训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由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台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台山开放大学举办的“戎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台山市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为帮助退役军人更进一步了解和选择合适的工作岗位,在招聘会开始前,先开展专场招聘宣讲会,由用人单位对其企业信息、岗位信息、招聘要求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让退役军人更准确、更高效地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此次招聘会共组织11家企业,提供39个岗位,招聘人数近150人,为退役士兵就业提供“一站式”衔接服务。现场参加活动的退役士兵约70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3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