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童心向党爱祖国 文化传承代代传——退役军人走进台山市六福幼儿园开展写春纳福传统书法传承暨老兵讲堂活动
  • 2023-04-11 10:11:31
  • 来源: 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春分是希望的象征,是生命的勃发,是追梦的开始。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传统文化,培养和增强幼儿的传统观念,3月21日,台山市六福幼儿园举办了“写春纳福传统书法传承”暨老兵讲堂进幼儿园活动,台山市2022年度最美拥军刘质坚通过红色文化教育、传统文化宣讲,在小朋友心中播撒爱国爱党种子,让红色精神和传统文化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引导孩子从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图片1.jpg图片2.jpg

  今年49岁的刘质坚是一名党员,在台山市公安局从事文化宣传工作。1991年,18岁的他响应祖国号召,参军入伍。在部队,刘质坚曾担任电影队文化宣传员,他对传统书画文化情有独钟。退役后,刘质坚依然潜心于传统书画创作,他的书画作品备受认可,作品《牡丹》《台山碉楼》被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收藏。

  退役以来,刘质坚积极发挥文艺特长,把书画文化与爱国拥军工作相结合,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每逢春节、“七一”“八一”、国庆等重要节日,他深入部队、学校及社区,免费为现役军人、师生和群众讲解书法艺术、普及书法知识等。他的书画课程以爱国拥军和国防教育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投身国防建设的理想。平日,他常以书画会友、会师,与志同道合的志愿者下乡送书画、送知识、送温暖,为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孩子送去学习用品、慰问金等。“做好事、善事贵在坚持。当年我穿上军装扛枪保家卫国,如今执笔书画全力支持双拥工作。”谈及支持双拥工作的初衷,刘质坚表示,公益拥军让生活更美好,让心灵更纯洁。他在公益拥军的道路上勇敢前行,用笔墨影响更多的人。

图片3.jpg图片4.jpg

图片5.jpg

  活动当天,刘质坚为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送来纸、笔、墨并讲述其使用方法,他以“爸爸妈妈和我三人去春游见到太阳”的拟人手法讲述“春”字的写法......这样生动书法传承活动,顿时激发了孩子们对写毛笔字的喜爱!孩子们有模有样地写着,有的写的快,有的写的慢,有的写的工整,有的写的潦草,但孩子们写得都很认真,刘质坚发现问题会及时纠正并讲解,孩子们对书法热情高涨,尝试书写一遍又一遍,意犹未尽!

图片6.jpg图片7.jpg图片8.jpg

  活动最后,刘质坚还结合自己亲身经历的军旅故事和军旅体验为该园的师生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政课,激励小朋友们要从小树立爱国意识,长大后不忘报效祖国。

  此次老兵讲堂活动对帮助小朋友了解我国传统文化和军旅故事,自觉成长为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有助于从小培养他们对党和国家的朴素情感,确保红色基因和传统文化代代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