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大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用情服务 积极帮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排忧解难
  • 2023-03-13 10:25:52
  • 来源: 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近年来,台山市大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不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工作机制,积极帮助退役军人排忧解难,维护和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悉心为有需要的退役军人提供相应服务,极大地缓解了他们的实际困难。

  为全面掌握辖区内困难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思想动态、生产生活和家庭状况,大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结合常态化联系工作,通过摸底调查,及时掌握信息,对有困难需求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进行分级、分层、分类帮扶援助,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介入和第一时间援助,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近日,通过申请市县“解三难”、省级应急救助资金,成功为辖区内退役军人李某和烈属粱某申请到救助资金约2.05万元。

图片1.jpg图片2.jpg

与村干部了解情况并入户慰问李某本人

  退役军人李某,于2022年4月不幸开结肠恶性肿瘤晚期,先后在台山市人民医院和江门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花费约46000多元,家里只靠其本人和其妻子的退休金维持生活,造成家庭十分困难。大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了解情况后,迅速入户开展调查工作,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出具证明材料,随即逐级整理上报申请材料。最终在市、镇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帮助下,李某顺利申请到1.8万元省应急救助资金,有效解决了燃眉之急。同时,大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还将李某纳入了常态化联系对象,定期地进行回访,深入了解他的生活情况,鼓励他积极乐观面对生活。近日,李某致电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以表达在他在危难时刻得到援助的感激之情。

图片3.jpg  

  老烈士子女梁某,于2022年12月因左侧骨颈骨折、类风湿关节炎等而入院治疗共花费7000多元,自出院后,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了其本人,为其申请江门市应急救助资金,申请资金约1500元,并通过多次的电话或到现场走访,与其谈心交流,舒缓其紧张焦虑的心情,并告知她遇到困难要及时反映到服务站解决。

  大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始终坚守真诚服务的理念,不断做细做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将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成广大退役军及其他优抚对象“回家”的暖心港湾。下一步,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持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把各项服务措施做实、做细、做贴心,确保辖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权益得到保障和落实,把党和政府浓浓关爱之情送到他们心中,进一步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军属的尊崇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