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迎八一、促双拥”携手共推拥军优抚工作,台山农商银行用于帮扶退役军人的10万元专项资金已捐赠到位
  • 2022-07-28 15:02:44
  • 来源: 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7月20日上午,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台山农商银行举行“拥军优抚慈善捐赠”仪式,台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旭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顺平,市民政局局长陈卓豪,台山农商银行行长李俊、副行长廖海球等出席捐赠仪式。

图片1.jpg

图片2.jpg

  台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旭晖在致辞中指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广泛支持。台山农商银行作为地方银行,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我市拥军优抚工作,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特别是去年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拥军优抚战略合作协议,承诺帮扶我市困难退役或现役军人家庭10至20户,每户困难军人家庭每年资助5000至10000元,资助期限3年,每年不超过10万元(含),三年合计不超过30万元(含)的社会化拥军帮扶资金,此举在广大退役军人中产生热烈的反响,同时也得到了市慈善会的高度肯定,在全社会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和示范带动作用。今天捐赠的10万元也将在年内惠及到更多的困难退役军人和军属,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爱军人军属的良好氛围。

图片3.jpg

  据了解,2021年共有10名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在台山农商银行的专项帮扶资金的帮助下渡过生活难关,其中广海镇的退役军人梁某,今年64岁,家中尚有年迈母亲,孙子正在读幼儿园,本人患有胃癌,妻子和儿子同时患有肾结石,需要长期服药治疗,每月需花费高额的医疗费用,无法从事工作家务劳动,丧失主要经济来源,仅靠微薄的补贴维持。当得知梁某及家庭成员身患重病,一家人陷入困境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广海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及时启动帮扶工作机制,在确定梁某情况符合合作协议的救助条件后,该镇服务站迅速帮助其办理相关手续,成功申请救助经费10000元,全力帮助其家庭暂时摆脱困境,让他们一家重燃生活的信心。另外一名水步镇退役军人林某,今年72岁,一直居住在年代久远的老祖屋里,因年久失修,导致墙体开裂,常发生渗水,且遇到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时,存在安全隐患,但由于年迈经济困难无力改造。水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常态化入户走访中了解到其情况后,迅速上报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并先后多次前往其家中勘测。通过深入走访、有效沟通、递交申请、持续跟踪等,最终为林某成功申请到台山农商银行的专项帮扶资金10000元用于修补加固房屋,有效解决了老兵的住房困难问题。

图片4.jpg

入户走访广海镇的退役军人梁某(左二)

图片5.jpg

图片6.jpg

水步镇退役军人林某房屋的修缮前后对比


  台山农商银行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一件件充满爱和尊崇的暖心之举让老兵和家属们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力量的关心关爱。台山农商银行行长李俊表示,退役军人为国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做好退役军人帮扶解困和金融服务义不容辞。台山农商银行将继续主动担当,切实履行金融行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各网点覆盖广大城乡的网络优势,持续开展各项拥军优抚工作,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引入社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优待工作,让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爱、尊重和帮助。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顺平对台山农商行大力支持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也将全力为开展各项拥军优抚工作提供指导和支持,推动双方合作行稳致远。下一步,将在更多领域推进社会化拥军优抚工作,切实增强广大优抚对象的获得感、自豪感,推动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社会力量共同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