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向戍边英雄看齐,台山边检站90后退役军人民警奔赴西藏阿里戍边
  • 2021-03-03 14:50:28
  • 来源: 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宁将鲜血流尽,不失国土一寸”,英雄为国而战壮烈牺牲,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的事迹在社会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为向戍边英雄看齐,近日,珠海边检总站台山边检站辜梓杰、苏智繁两位90后退役军人民警背上行囊,即将前往西藏阿里开展为期半年的实践锻炼。

图片1_副本.jpg

▲辜梓杰、苏智繁背上行囊即将前往西藏阿里

  据了解,此次赴艰苦偏远地区基层一线实践锻炼是国家移民管理局引导新警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锤炼纪律作风、砥砺意志品质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锻造一支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的队伍。

  “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正是因为有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等这样一大批热爱和平、忠于使命、捍卫正义的英雄边防官兵,用生命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才有力量去创造幸福生活。向英雄学习,就要以英雄为榜样,听说可以去西藏戍边卫国,我是万分激动的,特别是在退役转隶为移民管理警察后,更想为祖国边疆的繁荣安定出一份力,家人朋友也都非常支持我的决定。”退役军人民警辜梓杰激动地说道。

图片2_副本.jpg

▲图为苏智繁(左)、辜梓杰(右)

  “我一直认为年轻人就该多去锻炼,青春就要甘于奉献,而卫国戍边牺牲的解放军战士和英雄团长的事迹让我更加坚定了我的选择,我也想像他们一样为守护祖国边疆贡献自己的力量。”退役军人民警苏智繁临行前坚毅地说。

  英雄已逝,精神永存。他们是时代的先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精神光照千秋,激励着我们砥砺前行。作为退役军人,他们表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时刻牢记人民军队根本宗旨,保持军人作风,在伟大的时代不忘退伍誓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时刻听从党的号召,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肩负时代的使命。

  一直以来,台山边检站是一支具有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队伍,在维护国门口岸安全稳定和推动驻地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即便是部队转隶,退役后的民警们骨子里依然透着军人那股牺牲奉献、细致严谨、吃苦耐劳的精神,时刻保持战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工作职责,肩负起国家移民管理局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