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只为光荣返乡的“你”,台山市积极做好2020年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工作
  • 2020-09-07 09:57:29
  • 来源: 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为扎实做好台山市2020年退役士兵返乡报到迎接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筹划、精心准备,多举措做好返乡报到工作,积极营造“参军光荣,退役荣光”的浓厚氛围,让返乡退役士兵第一时间感受到地方政府和家乡的殷切关怀和热情服务。

  组织暖心迎接,只为"荣光的你”

  全面摸清返乡退役士兵的基本情况、返乡车次等信息,在高铁站设置迎接欢迎仪展板,并在服务中心、站点等设置欢迎标语。制定专题方案,安排工作人员、党员先锋队和招募“老兵”志愿者等到前往高铁站迎接返乡退役士兵并举办简单的返乡欢迎仪式,通过“接一次返乡车”“握一下温情手”“递一份娘家人温暖”“拍一张留念合照”,让返乡士兵感受尊崇和暖心、及时掌握必要信息。

图片1_副本.jpg图片2_副本.jpg图片3_副本.jpg图片4_副本.jpg图片5_副本.jpg图片6_副本.jpg图片7_副本.jpg

  积极营造氛围,提供“全面服务”

  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精心做好氛围营造工作,增设返乡欢迎海报、加印政策宣传资料、安排专人专车接送服务,规范建立返乡士兵“一人一册”档案,做好返乡报到接待引导、政策咨询、报到指导等工作,精确掌握退役士兵的各项信息,着力打造全方位返乡服务保障, 让光荣返乡的退役士兵能及时快捷地办理相关手续。

图片8_副本.jpg图片9_副本.jpg图片10_副本.jpg

  协调各方联动,实现“只跑一次”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方便办事原则,利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军人退役返乡“一站式”办理“总站”,结合每年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实际,提前协调各有关部门共同做好接收准备工作,将接收报到、预备役登记、社保医保关系转接、落户办理、党员(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手续统一纳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办理,通过集中代办的方式更好服务退役军人,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让退役军人少跑路,解决好退役军人“回家”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图片11_副本.jpg图片12_副本.jpg图片13_副本.jpg图片14_副本.jpg图片15_副本.jpg

  下一步,台山市将继续做好2020年度返乡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严格落实军人退役“一站式”办理、举办退役士兵返乡欢迎大会、开展适应性技能培训、召开专场招聘会等多层次多样化专题活动,为退役军人在新的岗位上“华丽转身”搭建舞台,鼓励他们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再创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