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疫情下的“小家”温暖——致抗疫一线妈妈的一封信
  • 2020-02-25 16:50:34
  • 来源: 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在疫情防控战中,有这样一对身影:丈夫是一名退役军人,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基层防疫、环境整治;妻子是台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市中医院呼吸科医生。他们夫妻是“舍小家,顾大家”的战疫“逆行者”。

  近日,他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致抗疫一线的妈妈的一封信:

图片1_副本.jpg图片2_副本.jpg

给白衣天使妈妈的一封信

亲爱的妈妈:

  您好!今天晚上外面很冷,我想等您回家,可又不知道您什么时候才能回来!虽然您就在我们身边,但我感觉好长时间没见到您了。每天早上,当我还躺在被窝里的时候,您就到医院上班去了,晚上等我睡着后,你才拖着疲倦的身子回家,有时甚至忙到回不了家。

  还记得十多天前,您告诉我因为医院有非常重要紧急的任务,要取消2月份去国外旅游的往返机票。这可是我期盼已久的旅行啊,为了这次旅行,我早早就准备好了滑雪装备、上网查询旅游线路,足足准备了几个月的时间。当时我失望极了,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您怎么安慰都没用。后来,我才从新闻中知道,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正在武汉爆发,并蔓延到全国。您是医院呼吸科的医生,您和电视新闻里千千万万的白衣天使一样,投入到了抗击病毒的第一线。整个春节,您都没有好好休息一天,大年三十的晚上,别的家里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看晚会的时候,我们在家等了又等,您却还在医院辛勤地工作。第二天爸爸告诉我,这段时间您累病了,每天都在医院打针,并坚持工作。妈妈,我终于理解您了,这次不能外出旅行,我们以后还有机会再去,您说是吗?妈妈,您是冒着生命危险参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您的儿子,我也为您感到骄傲,因为在我心中您就是“逆行”的英雄。

  最后,希望您和所有与病毒战斗的白衣天使们保护好自己,这样才能赶走病魔,救助更多的病人。爸爸告诉我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20200202,爱您、爱家乡、爱中国!加油妈妈、加油白衣天使们、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陈立轩

                                                                                                           2020年2月2日


  作为父母,答应孩子的事情,他们从来没有食言。但在疫情来临之时,他们毅然选择了“大家”,第一次没有履行对儿子的诺言。但信中儿子没有一丝抱怨,只有为在抗疫一线工作的妈妈的担心和鼓励。这封信是这对夫妻在这冰冷天气对抗疫情以来收到的最暖心的“小家”温暖。

  疫情防控以来,台山700多名退役军人先后投身于这场舍小家、顾大家的战疫中,他们犹如星星之火,用“小家”的温度在为这座城市增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