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争当抗“疫”先锋,永葆军人本色——一封自发的倡议书,一声重穿迷彩服的召唤
  • 2020-02-20 10:17:56
  • 来源: 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黄房科,男,40岁,中共党员,退役军人,现任台山市赤溪镇北门村委会两委成员、民兵营长、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自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以来,黄房科同志主动参“战”,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主动加入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连续组织发动所在村委会退役军人参加志愿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发挥重要作用。

图片1_副本.jpg

图右为黄房科

  在1月27日的入户排查湖北车辆的工作中,他发现从湖北回来本村的务工人员小甘后迅速将情况报送给驻村工作队。为保障其他人员的健康安全,他主动请缨,连续四天对小甘进行居家隔离监控,他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党员干部,在战“疫”的关键时期,冲锋在前,我义不容辞,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于一切。”

  他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在考虑到基层防控薄弱的情况下,他实干担当,践行军人使命,他决定在北门老兵群发布一封召唤老兵的倡议书—(“倡议书”如下:各位北门老兵,当我再次穿上迷彩服的时候,感觉精神状态倍爽,全身充满了正能量,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过?现在,党和人民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我在此诚邀各位老兵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穿上迷彩服与我一起,为了本村村民的健康而奉献吧)。随后,战友们一句句肯定的回复让黄房科感动不已,就这样北门退役军人志愿队成员如约而至,一身迷彩服,一个口罩就是他们的盔甲和武器,一声召唤,他们如执行军令状般地坚定,遍布在各村检疫小岗亭,对主要路口设岗设卡,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量体温,进村入户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认真排查湖北返乡人员,他们连夜值守,不求回报。截止2月12日,黄房科组织的北门村退役老兵在本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合计共120人次。

图片2_副本.jpg图片3_副本.jpg图片4_副本.jpg

入户为群众送物资

图片5_副本.jpg

入户排查登记

  作为一名党员,他有着20年资深党龄,在疫情防控中,他认真负责,坚守岗位,他充分担当,冲在第一线,他始终用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退伍军人的时代风采,充分发挥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精神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