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退役军人,他们在战“疫”中永葆初心
  • 2020-02-19 16:56:53
  • 来源: 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李帅:党员必须冲在前

  李帅是台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部队转隶的一名见习民警,已经5年春节没有和家人团圆了,今年春节前,他再次向组织提出了在岗的请求,并主动申请到港珠澳大桥站进行春节假期警力支援。谁都没有想到,随着春节临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在多地出现。

  “我是共产党员,我申请去一线,我愿意加入这场战‘疫’!”面对国门的安全与稳定,面对肆意而来的疫情,身为共产党员的李帅,毫不犹豫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

图片1_副本.jpg

  1月27日,受港澳疫情防控新规影响,经港珠澳大桥返回内地的湖北籍旅客大幅增加,李帅主要负责对返乡的湖北籍旅客、近期前往过湖北的旅客以及感冒发烧的旅客进行人数清点、体温测量、人员监管和引带等工作。但在实际工作中,安抚旅客情绪成了他最主要的工作。

图片2_副本.jpg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保卫战中,李帅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背影书写下最美的坚守。他说,现在是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越是危难时刻,越是危险的时候,我们共产党员必须冲在前! 

  李军超:在战“疫”中永葆初心

  李军超原是一名武警战士,在部队转隶后,现在是台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一名95后见习民警。春节前,在得知港珠澳大桥站春节期间客流量较大需要支援的消息后,他主动“要求”支援港珠澳大桥站,并申请到央视春晚工作人员、车辆专项验放工作组参与执勤工作。

图片3_副本.jpg

  “我年轻,而且身体素质好,这次抗击疫情,我必须在一线!”面对春节出入境客流高峰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李军超并没有退缩,而是选择和其他同事一道,齐上阵、共参与,一起奋战在执勤一线,并写下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份请战书,按上了红色手印。

  他每日要完成验放2500余人次,150余车次的任务量,常常因为不断有车辆往来,有时一顿饭几分钟便草草解决了,甚至连水都来不及喝一口。他说,虽然自己也会害怕、也会焦虑,但是一想到这身“藏青蓝”所担当的使命,再苦再累也要坚守自己的岗位。

图片4_副本.jpg

  李军超不是共产党员,但他一直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他身先士卒挺身在前、冲锋战斗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