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疫情防控阻击战,退役军人在行动——台山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
  • 2020-02-07 09:46:48
  • 来源: 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是每一名军人退役时的铮铮誓言!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广大退役军人纷纷联系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志愿为此次疫情出一份力。

  经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在全市退役军人中招募组建退役军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志愿服务队,动员全市退役军人全力投入这场疫情防控战“疫”,根据工作需要充实到各战线防控一线,主要负责各镇(街)、村(社区)入户科普宣传,协助有关部门开展体温检测、发热病例排查、隔离观察和紧急物资运输等工作。具体要求为:(1)年龄18-45岁;(2)在14日内,本人没有外出离开江门且没有来自疫情源发地省份的外地亲友到访家中;(3)目前身体健康、没有发烧感冒症状;(4)有基础医务知识及应急救护知识,有相关医疗经验的志愿者优先。

  志愿者招募公告一出,众多退役军人积极响应,他们表示,响应国家号召保卫家园,是我们的光荣,疫情来袭的危难时刻,方显赤胆忠诚。


设立“小岗亭”,遏制“大疫情”

  在台山市北陡镇平山蓢村,只见入口设立了疫情检查的“小岗亭”,几名身着军人服装的工作人员繁忙地对途经的所有车辆进行消毒,对车辆随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进行登记。

图片6_副本.jpg

  家住的北陡镇平山蓢村的退役军人何建宏,自愿加入防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志愿者服务队,根据镇政府的统筹安排,他自愿参加疫情检查“小岗亭”执勤,他说:“我只想为防控疫情工作出点力,宣讲科学防疫知识、排查人员健康情况、维护进出车辆秩序,遏制疫情蔓延。”

图片7_副本.jpg图片8_副本.jpg

  据了解,该村人口约4000人,设立了1个疫情检查“小岗亭”,入村必经这个检查点,这无疑对执勤人员产生很大的排查难度,除了镇、村干部外,还有不少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参与,大力开展疫情处置工作。志愿者工作主要对途经的所有车辆进行消毒,并对车辆随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有异常的人员进行登记,由卫生防疫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处理,以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同时,做好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保障措施,保障疫情处置人员以及防疫消毒、防护用品等应急物资的运送。


守护家园,人人有责

  伍羡祺,是2019年9月从陆军某部退役,目前在广东文理学院就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愈演愈烈,他时刻牵动着他保家卫国的心。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伍羡祺主动请缨,全力参与到防控行动中来。他说:“自己感刚退役回来,觉我还是一个军人,回来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而且我也是一名党员,有义务去为防控疫情做事,因为我市台山市民的一份子,大家庭好了,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好”。

图片9_副本.jpg

  疫情面前,公共区域保洁任务异常繁重,伍羡祺和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员们分工协作,对社区环境卫生、重点区域、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整治、清洁,给社区居民一个清洁健康的生活环境。


科学防疫,广泛宣传

  石花山公园是城区居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即便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仍有不少市民前来游玩锻炼。为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2019年退役的李伟聪作为退役军人志愿者和市义工联青年志愿者每天准时来到卡点,为入园人员测量体温,对不佩戴口罩人员进行引导劝说,特别是老人群体,李伟聪都会耐心解说防疫知识,并嘱咐老人注意身体状况,如有不适请告知家人并到医疗机构就医。

图片10_副本.jpg

  李伟聪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越是在疫情严峻的当前,越是要站出来,为广大市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扩散贡献了自己力量。

  截止2月5日,我市各镇(街)成立的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13个,共591人广泛参与到了肺炎疫情防护工作中,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忘我工作,夯实了疫情防控的群众基础,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