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2024-01-17 11:25:23
  • 来源: 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1月15日上午,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台山市委第十四届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羡明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IMG_7960(1).jpg

  会议认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中共台山市委第十四届七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擘画了我市未来发展的“新蓝图”,描绘了明晰的“路线图”,为全市工作指明方向、提供遵循,吹响了迈步新征程的号角,对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奋力再造一个现代化新台山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1.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以让退役军人尊崇感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党组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抓好自身学习、带头宣讲,各党支部、各股室(单位)要通过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主题党日等形式,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报告,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学深悟透市委全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同时,要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政务新媒体等各种宣传形式,深入宣传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贯彻落实情况,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已编辑图片

  会议要求,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大桥经济”“黄金内湾”这个重大历史机遇,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军之大事”,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全会精神贯彻到退役军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认真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2024年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常态化开展“最美退役军人”选树活动,加大“兵支书”“兵教师”培养力度,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特长优势,引领参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应急抢险、志愿服务等任务,推动退役军人成为“五种力量”并发挥积极作用。二是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开展“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工作,围绕“强镇带村”做好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创星”工作,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标准化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标准化水平,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三是稳步推进就业创业。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工作,推行“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的技能培训,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做强做大军创企业,吸纳更多的退役军人稳定就业,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千万工程”贡献力量。四是巩固双拥创建成果。常态化抓好抓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积极服务部队练兵备战,加强双拥共建和拥军支前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提高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实际能力,实现创建省双拥模范城“十二连冠”的预定目标。五是坚决守住稳定底线。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活动,落实领导包案和接访下访制度,加强与退役军人的联系,全面了解掌握退役军人思想动态,及时帮助其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中,解决在基层,确保实现涉军领域安全稳定的底线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