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铭记革命历史 弘扬抗战精神”抗战胜利日主题党日活动
  • 2023-09-14 09:12:03
  • 来源: 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2023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纪念日。78年前,无数先辈们为了国家之存、民族之续、人民之安做出了伟大牺牲。为缅怀抗战英雄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激发党员群众的爱国情怀,8月31日,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铭记革命历史,弘扬抗战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共有党员、退役军人代表近40人参加。

  江门市老兵宣讲团成员、军休干部李振威受邀来到台山市博物馆活动现场讲述他的抗战故事。1974年南越舰艇炮击我国西沙群岛,打伤渔民、民兵多人,并派军队登陆强占我国岛屿。面对南越海军的挑衅,西沙海战作为人民海军的首次对外亮剑,创下了小舰打大舰的成功战例。

图片1.jpg

  回忆起那段战斗历程,李振威仍记忆犹新,神采飞扬。他介绍道:“那时候的海战,我们只有两艘猎潜艇和渔船。我所处的舰体受损非常严重,但靠着不怕死的精神,舰长下令向敌舰撞击,用机枪、冲锋枪、手榴弹朝敌舰倾泻,准备与敌舰同归于尽。”后来,这种不要命的打法,被海军史誉为“海上拼刺刀”。

图片2.jpg

  整场宣讲感人肺腑、事迹催人奋进,引发现场党员的强烈共鸣,那一个又一个英勇而惊险的战斗场面仿佛就在眼前,让党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着抗战英雄“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壮烈情怀,无一不让我们为之动容、为之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党史教育课,我们坚持从抗战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以精神的伟力提升自己的行动自觉,将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为实现“个人梦”和“中国梦”同频共振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