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统计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夯实统计工作基础 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 2017-07-27 09:37:5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旅游统计工作,更加准确及时、全面反映全市旅游业发展趋势,727日下午,市旅游局雷克局长、苏宝筠副局长率相关股室负责人赴市统计局对接工作。市统计局李夏波局长主持召开座谈会,黄晋荣副局长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双方就市旅游局近日印发的《台山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重点工作指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就如何更好开展旅游业部门统计、增加值测算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旅游业新业态,如旅游业扶贫就业贡献研究、乡村旅游对农业贡献研究以及工业旅游统计体系等方面指标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内容。

雷克局长指出,我市已进入旅游发展“黄金期”,居民旅游需求旺盛,全市旅游品牌建设和全域旅游建设深入推进。旅游要发展,统计要先行,统计工作的方式方法必须科学,才能真实反映旅游产业的整体现状和发展趋势。旅游统计工作要围绕科学、准确、合理三个方面开展,旅游统计工作基础要进一步夯实,旅游业统计工作要在统计部门的科学指导下开展。

李夏波局长指出,目前我市旅游统计调查对象错综复杂,统计调查组织形式五花八门,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旅游统计工作面临着全域旅游发展“大口径”与部门统计“小范围”不相适应等诸多问题。要解决这些矛盾,就要不断创新旅游统计的方式方法,为领导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使旅游统计更好的服务全域旅游发展。针对今年的旅游统计工作,他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旅游业调查单位入库工作,做到应统尽统,及时入统。二是要加强统计能力建设,提高旅游统计人员的旅游统计核算能力、调查能力和分析能力,切实夯实统计基础。三是要强化旅游数据监测,保证源头数据准确,加大对上报数据的层层审核力度,加强数据的质量分析和评估,提高数据质量。四是要加强协调,完善旅游增加值核算常态机制,建立旅游大数据共享机制,开展旅游业综合贡献测算,提升统计服务全域旅游发展水平。

 

座谈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