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统计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市统计局组织收看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视频会
  • 2017-07-27 08:32:4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2017725,国家统计局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贯彻落实视频会议,部署《条例》学习贯彻工作,进一步推动统计法治化建设。为深入学习贯彻学习《条例》,台山市统计局组织全体成员收看视频会议。

此次会议,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颁发的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对“统一、独立、科学、规范、管理、公开”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之后听取了北京、江苏、河南等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的领会、安排和布置,为贯彻学习《条例》又注入了新的活力。

视频会议结束后,台山市统计局李夏波局长结合我市统计工作实际就做好当前和下阶段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提高依法统计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依法统计观念,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条例》,要将《条例》的学习、宣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认真研究,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在局机关营造学法用法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二是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提高执行《条例》的坚定性。统计人员要严格遵守统计法和条例各项规定。统计人员必须认真履行职责,严格依法履行职权,切实按照《条例》要求,加强管理,规范调查,不受外界干扰,做到依纪依法统计,努力提升依法统计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统计执法力度,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依照《条例》相关规定,进一步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加强执法监督检查力度,依法受理、核实、处理各类统计违法行为举报,加大执法力度,坚决遏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的发生,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