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统计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统计】“多力齐发” 扎实推进台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工作
  • 2023-05-19 10:02:15
  • 来源: 台山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统计局
  • 【字体:    


  自台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上级统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台山市统计局“多力齐发”,坚持以强化组织为重,以高效落实为要,以部门合力为点,扎实推进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工作。

  一、以强化组织为重,搭建普查基石。一是成立筹备机构。成立以台山市统计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机构,明确筹备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工作组职责,细化节点工作任务。二是组建工作群。印发《关于报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名单的通知》,明确镇(街)责任人,组建我市五经普工作群,全面推动五经普筹备工作落实到位。三是筹建领导小组。紧跟上级工作步伐,密切筹备成立以市长为组长的台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为做好五经普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领导组织保障。

  二、以高效落实为要,垒固普查铁墙。一是印发普查文件。印发《台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和《关于征求<台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确保高质高效推进我市五经普各项工作。二是充实普查队伍。落实集中办公场所,并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专职普查工作人员,及时充实普查力量,做好市普查办日常工作。三是做好设备维护。组织人员对原有PAD设备的外观、电池状态、系统功能等方面进行统一检测和维护,目前已清点维护PAD618台,能够满足五经普工作的需要。四是及早部署宣传。与市融媒体中心签订《台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及普法活动宣传合同》,购买第三方宣传服务,多手段、广视角、全方位地做好我市五经普宣传谋划。

  三、以部门合力为点,架通普查桥梁。一是落实普查经费。加强与市财政部门沟通衔接,在梳理四经普预算及实际使用情况的基础上,从两员补贴、培训、宣传等多个方面,细化了预算安排。目前已落实五经普2023年专项经费,为我市五经普工作的有序推进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二是收集行政资料。印发《关于协助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前期准备工作的函》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财政局和市农业农村局等六个行业主管部门,并由市统计局负责五经普工作的分管领导带队进行走访调研。目前,已收集到行政数据131674条,经初步排重筛选梳理后,行政数据还有73911条。三是做好试点准备。与台城街道办研究讨论,选择具有代表性的台城街道办事处仓下社区为我市五经普全流程试点区域。成立以市统计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综合试点领导小组,备齐马甲、工作牌、雨伞和入户宣传抽纸等普查物资。积极指导台城街道办做好试点的纸质版普查小区划分,“两员”选聘和分组,行政资料清查底册等工作,为综合试点工作全面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