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统计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统计】学史力行办实事 助力创文当先锋
  • 2021-05-31 17:10:09
  • 来源: 台山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统计局
  • 【字体:    


  台山市统计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聚焦创文工作目标,紧盯短板弱项发力,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纵深开展。

  为民解忧办实事。以“学党史促发展,抓创文惠民生”为出发点,严格对照测评和任务清单,第一时间深入结对社区开展自查,认真梳理难点问题,将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操心事分类纳入整改清单,突出问题导向,对能自行整改的立行立改,对一时无法整改的,做好后续跟进工作,并定期向市创文办和有关执行单位报送整改情况及新发现问题。目前,已解决实地督导问题15个,整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11394520130714257012_副本.jpg

  优化环境解难事。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5月以来,在局党组的带领下,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下沉结对社区,带头在社区内清理路面上的烟头和垃圾,清除墙面野广告及楼栋中乱堆放的杂物。经过连日来的整治行动,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给居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受到了居民群众的好评。截至目前,市统计局开展卫生整治行动13场,共70多人次参与。

9878721129248465218_副本.jpg

  志愿服务做好事将学党史与创文深度融合,与志愿服务活动有效衔接。从4月底起,市统计局有序组织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在每个工作日的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开展文明交通引领志愿服务,协助配合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积极倡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出行、文明礼让,以实际行动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截至5月底,近50人次参与“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531171756_副本.jpg

  积极宣传树新风深入社区广泛开展党史宣讲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从5月上旬起,每周至少三次组织局党员干部职工深入社区开展创文入户宣传,挨家挨户耐心引导市民填写调查问卷,向市民派发创文宣传资料;同时按要求在背街小巷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和知晓率,积极营造文明创建活动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深入252户家庭开展入户宣传,发放张贴宣传资料300余份,设置公益广告43处。

6892914895784669295_副本.jpg1189873597478528710_副本.jpg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深入推进,台山市统计局将持续深化创文活动,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围绕各阶段工作重点,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干部俯下身子、融入社区、服务群众、办好实事,为台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极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3631281128750866234_副本.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