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统计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统计】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2020-06-11 15:13:35
  • 来源: 台山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统计局
  • 【字体:    


  6月9日上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卫松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江门市委和台山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汇报2020年第一次“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进展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相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学习贯彻落实上作出表率,深刻领会市两会精神,主动对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提升台山统计工作现代化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思路,统筹抓好当前五项重点工作:一是认真学深悟透,增强服务中心的决心信心;二是加强业务能力学习;三是搞好调研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四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认真研判我市经济运行情况;五是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全力做好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2020年第一次“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进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会议认为,近年来市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江门市一系列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积极履行统计调查、统计报告和统计监督各项职能,但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亟须下功夫整改提升。

  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以问题为导向,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统计法》学习,提升领导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的意识;要积极贯彻落实“双随机”监管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各项工作细节要求,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奋力拼搏,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IMG_309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