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统计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统计】台山市统计局全面打响防控“三大”战“疫”
  • 2020-02-16 08:51:2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市统计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始终把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局领导身先士卒、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计力量。

  自身做起,筑牢后防,打响防控“防御战”。一是积极购置防控物资。为贯彻落实“九个从严”措施,做好人员体温监测,我局积极联系全市各大药房成功购置体温仪2台,为全面摸排干部身体情况提供保障;二是加强日常体温监测。在办公大楼设置了体温检测岗,每天对干部职工及外来办事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确保干部职工和外来办事人员体温正常,发现体温异常人员要求其第一时间进行隔离并密切跟踪,降低传播风险。三是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对从外地返回工作人员一律实行14天隔离观察,并要求其在抵达台山1小时内通过“粤省事”申报个人健康信息,每天早晚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观察期满且身体无异常后方可上班。

  无私奉献,同驻共建,打响防控“联合战”。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2月12日起,我局组建党员志愿队,主动到“双报到、双服务”结对网格南塘社区领取防控工作任务,宣传疫情防范知识,助力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13日,向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村——那洲村疫情防控一线捐献一批84消毒液和75%酒精,与定点帮扶村共克时艰、共战疫情;2月14日,组织党员干部到新台高速台城出口参与联合检疫工作,积极配合地方政府、交通和卫健等部门,引导车辆进入服务区配合检疫;另外,还向有关部门借调PAD设备100台,协助其做好疫情信息登记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5135031.jpg

微信图片_20200215135046.jpg

  微信图片_20200215135057.jpg

微信图片_20200215135103.jpg

微信图片_20200215135108.jpg

  微信图片_20200215135113.jpg

  牢记使命,不忘主业,打响防控“出击战”。一是密切监测经济运行。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调研疫情对我市工业、批零住餐、服务业等行业重点企业及固定资产投资等重点领域影响,了解掌握企业复工时间、疫情影响、复工后生产经营状况、存在困难等,及时宣传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助力企业发展。二是配合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工作。主动靠前服务,及时将企业名录信息提供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为部门做好行业企业复工复产调度服务,发挥好“数库”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统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