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统计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2020年台山经济运行简况
  • 2021-02-05 10:56:22
  • 来源: 台山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统计局
  • 【字体:    


  2020年,台山全市上下积极贯彻落实省、江门市和台山市各项决策部署,经济发展逐步克服前期疫情影响,主要指标不断改善,总体呈现持续恢复、稳定向好运行态势。

  根据广东省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台山市地区生产总值为457.60亿元①,同比增长2.5%。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02.84亿元,同比增长4.6%;第二产业增加值为174.26亿元,同比增长2.2%;第三产业增加值为180.50亿元,同比增长2.0%。

  工业。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56.23亿元,同比增长2.9%。分门类看,采矿业增加值增长117.2%,制造业增加值下降1.1%,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加值增长10.0%。分经济类型看,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增加值增长8.5%,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增加值增长7%。分企业规模看,大、中、小型企业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9.8%、-2.8%、-4.8%。全市工业用电量达同比下降4.8%。

  投资。2020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2%。分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504.7%;第二产业投资同比下降18.8%;第三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2.6%。

  消费。2020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3.16亿元②,同比下降4.0%。其中:限上社零总额31.47亿元,同比下降7.8%。

  进出口。2020年,全市进出口总额114.6亿元,增长14.9%。其中,进口29.7亿元,增长113.9%;出口84.9亿元,下降1.1%。

  财税。2020年,全市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2.57亿元,同比增长2.9%,其中:税收收入20.47亿元,同比下降1.9%。

  金融。12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717.82亿元,同比增长7.1%。本外币贷款余额507.37亿元,同比增长8.3%。

  ①照我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和数据发布制度规定,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包括初步核算和最终核实两个步骤。经最终核实,2019年,台山市地区生产总值现价总量为452.89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5.0%。

  ②根据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对2019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进行了修订,2020年增速根据修订后基数进行计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