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统计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统计】“四力”齐发,扎实推进台山市“五经普”单位清查
  • 2023-11-10 16:14:10
  • 来源: 台山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统计局
  • 【字体:    


  自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以来,台山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四力”齐发,全力冲刺,有序高效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组织领导+党建引领”强引力。我市高度重视“五经普”工作,成立以市长为组长的台山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及早部署,紧盯节点,倒排工期,迅速铺开单位清查工作。同时,配齐、配强“两员”,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引领作用,让党员先锋“动起来”,在业务工作中起到“示范引领”和“责任担当”作用,党建领路,党员领跑,积极解惑答疑,真正把党旗插在“普查一线”,校准单位清查工作“定盘星”。

  二是“业务指导+现场督导”助动力组织开展普查“两员”培训,从普查知识、入户技巧、清查信息采集等方面,对普查“两员”进行全面细致系统培训学习,共计培训“两员”1100余人次。建立“领导+专业人员”联系服务机制,组建工作组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就当前开展的重点工作,实行“一日一通报”工作机制,适时组织开展现场调研、现场督办和专项调度,及时为各镇(街)排疑解难,确保单位清查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部门协助+审核监测”聚合力联合城管执法队等职能部门开展地毯式入户清查,认真梳理上报的清查数据,比对底册资料与上报的单位,从中查找梳理出需查遗补漏的单位。对于找不到、无法联系的单位,与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提供的行政资料进行比对查遗补漏,确保应登尽登组织专业人员通过清查系统和实地指导等形式,清查各项指标数据之间的逻辑性和合理性进行核实确认,严把源头数据质量。市经普办工作人员每日梳理错误信息,列出问题清单,并及时下发各镇(街)跟进核实修正,确保单位清查数据准确、真实、完整

  四是“线上宣传+线下动员”齐发力。充分利用辖区资源,通过电视、广播、新媒体、户外电子屏、大型户外广告等形式,广泛宣传经济普查的目的、意义和作用等,增强普查对象的配合度;结合党建、创文和统计工作,开展大型户外宣传活动,持续进村组、进社区、进商铺,向社区居民普及经济普查工作知识,有效提升普查的知晓度,实现宣传发动效果最大化,让普查对象和社会公众更好地理解、支持、配合全的经济普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