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统计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简报(第十四期 )
  • 2020-09-22 17:06:44
  • 来源: 台山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统计局
  • 【字体:    


台山市人普办坚持“三化”高效完成“两员”选聘工作


  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简称“两员”)作为普查工作的具体实施者,是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台山市人普办坚持从“三化”入手,多措并举抓好“两员”选聘工作。截至9月10日,全市共选聘“两员”4739人,其中普查指导员747人,普查员3992人。

  组织领导规范化。一是第一时间召开各镇(街)人普办主任会议,及时安排部署“两员”选聘工作;二是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选聘、培训工作的通知》(台人普办字〔2020〕19号),明确“两员”的工作职责和选聘要求,确保“两员”质量。

  选聘渠道多元化。台山市人普办注重拓宽“两员”选聘途径,优先从村干部、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及有普查经验的人员等群体中选聘参与人口普查工作。同时结合以往普查经验和乡镇实际,由各镇(街)普查办工作人员分片负责,村委会业务骨干担任所在村的普查指导员,为高质量开展普查工作助力增色。

  监督指导常态化。在“两员”选聘过程中,市人普办全程跟进各镇(街)普查工作进度,持续了解具体实施情况、及时答疑并提出指导意见。台山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黄卫松多次到各镇(街)、村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两员”选聘情况,积极与进度较慢的镇(街)、村开展分类指导工作,督促其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