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统计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统计】台山市统计局下好“三步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 2022-05-27 15:37:59
  • 来源: 台山市统计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统计局
  • 【字体:    


  为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台山市统计局坚持下好“学、践、检”三步棋,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知识、接受党性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奋力谱写台山统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是下好“学”字棋,坚定信念“主心骨”。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员干部“必修课”将党史学习纳入党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与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学习内容,同时用好“学习强国”APP、江门市干部培训网络学院、钉钉(国家统计网络培训)等平台,做到随时学、随身学、随心学;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统计大讲堂”活动的通知》,以固定学习日为载体,创新采用“统计大讲堂”的形式,每月各股室轮流授课,积极营造“比学习、比工作、比进步”的浓厚氛围,力促党建与统计业务深融合、双提升;加强学习阵地建设,紧密筹备升级改造局党员活动室,将精心打造集党员学习、党群活动、宣传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党建文化宣传阵地;开展以“弘扬革命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狙击手》,铭记革命历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汲取智慧和力量。

  二是下好“践”字棋,提升组织“驱动力”。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在基层一线彰显党员本色,凝聚起党组织的强大合力。组织党员业务骨干深入企业送服务,现场指导统计业务,及时为企业排疑解难;常态化安排党员志愿者下沉到高速路口一线值守和前往人民广场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并利用双休日时间前往结对社区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发动宣传工作,协助全市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全面落实党员干部职工前往其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工作,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演练,打造一支随时待命随时能上的疫情防控志愿“预备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深入社区开展环境清洁、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助力我市创文工作,进一步形成“工作在单位、服务到社区、奉献双岗位”的共建机制,树立党员干部深入社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新风采、新面貌。今年来,我局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送服务20余次,开展疫情防控值守、接种新冠疫苗宣传发动及创文等志愿服务230人次。

  三是下好“检”字棋,筑牢正风“压舱石”。紧扣工作实际,聚焦目标任务,全面查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对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切实整改,确保整治工作不虚、不空、不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持续加强对《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的再学习、再普及、再领会,压紧压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切实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扼杀在初期阶段、萌芽状态。采取谈心谈话、观看廉政警示片、上廉政课、在粤政易工作群转发典型案例报道等多种方式,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做到逢节必提醒,必告诫,必警示,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引导党员干部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过硬的能力素质、过硬的廉洁操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