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统计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统计】市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19-12-09 09:20:3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12月9日,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黄卫松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廖立新及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黄卫松代表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委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分别谈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收获,并结合个人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突出问题导向,刀刃向内找问题、有的放矢抓整改,深刻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和症结,提出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严肃认真、客观中肯,点真问题、真点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廖立新指出,市统计局党组认真落实上级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认为我局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剖析透彻整改到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看齐追随的新高度开出了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开出了掏心见胆的新样子开出了砥砺奋进的新姿态。他强调,市统计局要从严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工作,要下定决心、明确方向、注重实效抓好整改工作,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进统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黄卫松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局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增强班子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我市统计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强调,一是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局党组班子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钉钉子”精神带头改、深入改、系统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条逐项建立整改清单,切实做到对症下药、聚焦施策,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在改进作风上下功夫。继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江门市委、台山市委实施意见精神成果,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切实加强对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营造“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四是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积极落实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5”工作举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按照“六稳”要求,抓好统计数据的挖潜,实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筑牢经济运行根基,全力以赴推动全市经济加快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前,局领导班子按照要求开展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并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