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水利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水利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2020-01-19 17:58:4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台山市水利局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规定和国务院、省、江门、台山市的工作要求,重点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保障。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台山市水利局局长担任组长,负责研究、协调和处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的重要事项,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在抓好信息审核、信息编目、依申请公开处理工作的同时,要做好对各股室送交信息的检查、核实、指导,推动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开展。

  二是落实责任保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制度、机制如《台山市水利局政务公开制度》《台山市水利系统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台山市水利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台山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等,规范工作流程,强化股室协调,扎实有效履行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稳步有序拓展“五公开”范围,并将有关决策文件、执行情况、贯彻落实结果等予以公开。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指导和监督检查,组织人员定期参加培训提高业务素质,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做好重大舆情事件的处置。按照“网上问题,网下解决”的要求,将舆情处置和事件处置相结合,根据舆情的不同情况,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回应。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舆情处置工作第一责任人,对重大舆情处置工作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要具体负责政务舆情处置工作,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对涉及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的政务舆情,要快速反应、及时发声,最迟应在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其他政务舆情应在48小时内予以回应,并根据工作进展情况,持续发布权威信息。

  四是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为全面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全力推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推动“放管服”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一门式”政务服务,我局在单位门户网站设置政务服务栏目,链接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公开权责清单、公共服务事项等,包含事项名称、类型、依据、责任事项、问责依据及监督方式等。

  2019年,台山市水利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系统(http://www.cnts.gov.cn/zfgzbm/sslj/index.html)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4条。其中,组织机构类信息6条,部门文件类信息47条,双公示类信息53条,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类信息2条,人事任免类信息5条,工作动态类信息74条,办事指南类信息2条, 行政执法公示专栏类信息1条,党务信息14条。

台山市水利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092.png

台山市水利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094.png

  2019年,台山市水利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宗。

  2019年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实施清单标准化工作后,台山市水利局新的权责清单共489项,具体为:行政许可13项(子项总和为17项)、公共服务7项、行政处罚389项、行政强制14项、行政征收5项、行政给付1项、行政检查13项、行政确认5项、行政奖励3项、行政裁决1项、其他34项。同时,按照上级的要求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及时调整更新权责清单。

台山市水利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403.png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3

+4

5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81

-26

17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89

0

3

行政强制

14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3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7

232950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0000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0000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0000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00000

0

(三)

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0000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0000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0000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0000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0000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0000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0000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0000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0000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0000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0000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00000

0

2.重复申请

00000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0000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0000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00000

0

(六)其他处理

000000

0

(七)总计

00000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0000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00000

0

00000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台山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1.网站栏目更新不够迅捷,工作人员业务能力需继续提升。2.“五公开”仍需加强推进。

  2020年,台山市水利局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错漏信息。

  二是继续加强“五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持续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加强对各股室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三是加强培训学习。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提升有关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队伍,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1.2019年我局工程建设领域的项目总投资为41438万元,分别有台山市新昌水(四九河段)治理工程、新昌水(五十河段)治理工程、潭江河流治理工程(台山段)、台山市新昌水(凤河)治理工程、台山市新昌水(三八水)治理工程、台山市公益水(水步段)治理工程、台山市公益水(大江段)治理工程和台山市桂南灌区第一期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其中台山市新昌水(四九河段)治理工程、新昌水(五十河段)治理工程、潭江河流治理工程(台山段)列入我市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并已按计划完成投资和建设进度。2019年新开工的项目有台山市新昌水(凤河)治理工程、台山市新昌水(三八水)治理工程、台山市公益水(水步段)治理工程、台山市公益水(大江段)治理工程和台山市桂南灌区第一期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均按有关要求公开招标,并满足施工条件,按时顺利进场施工。以上工程建成后,我市的防洪安全能力将大大提高,沿河景观将进一步美化,治理成效明显,彰显“生态治理、人水和谐”。

  2.2019年台山市水利局收到台山市府办交办的市建议提案15件,其中台山市人大建议12件(主办8件,协办4件),台山市政协提案3件,本单位均为主办单位;收到交办江门市人大代表建议1件,本单位为主办单位;收到省十三届人大下次会议代表建议3件(主办1件,协办2件)。
       建议提案主要涉及河堤海堤建设、水闸灌渠改建、电排站更新改造、水浮莲清理、污水处理厂建设以及水库运行调度等方面的内容。为抓好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本单位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局长郑卓世亲自部署,实地调查,牵头办理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12号“关于将公益水两岸河堤加固及铁潛坤辉桥建设防洪水闸列入台山市水利建设计划的建议”;各分管领导分线负责,亲自带头办理分管领域建议提案。根据市政府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要求,认真做好每一件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在规定的期限内以书面形式答复了每一件建议和提案的领衔人及提案人,并与市人大、市政府建议提案股等领导亲自约见代表,面对面做好答复,确保代表满意。

  3.根据《关于报送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的通知》(江府依法办〔2019〕14号)的要求,我局认真履行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义务,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在网上公示《台山市水利局2019年度法治建设情况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