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水利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水利工程管理和保护范围内新建、扩建、改建的工程建设项目方案审批<br/>(广发渔业光伏产业园三期300MW项目)
  • 2021-08-24 09:20:12
  • 来源: 台山市水利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水利局
  • 【字体:    

行政许可决定文书号

台水许准[2021]41号

项目名称

广发渔业光伏产业园三期300MW项目

审批类别

行政许可

许可内容

本机关于2021年8月20日受理你单位提出的广发渔业光伏产业园三期300MW项目建设方案审批申请。经审查,该申请符合法定条件和相关技术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广东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和《水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一项的规定,决定准予行政许可。具体审批事项如下:

一、工程方案

(一)拟建广发渔业光伏产业园三期300MW项目位于台山市汶村镇,项目分为升压站区和光伏区,光伏区位于西南边滩海堤外海侧五联围仔、水利会上围、升康生产围南围、兴丰中围、白沙新冲南围、茭一联队海堤下东围仔、茭一围仔南边滩咸围、茭一联队海堤下西围仔,占用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共计124823.78平方米,光伏支架与西南边滩海堤堤脚最小距离为15米,集电线路杆塔与西南边滩海堤堤脚最小水平距离约为25米;升压站位于汶村镇茭一小学的旧址,不占用水利工程管理范围。项目所在西南边滩海堤防洪(潮)标准为50年一遇,现状海堤未满足防潮标准。拟建工程设计防洪(潮)标准为50年一遇。

(二)光伏组件先经直流汇流箱汇流,汇流后接入箱逆变一体机进行逆变升压。各升压变压器高压侧经集电线路汇流后以35kV集电线路接至新建220kV升压站,升压至220kV后通过1回220kV线路接入对侧220kV阁安站。本期项目需新建220kV升压站1座、220kV线路约33千米、配套2台150MVA主变、1套220kVGIS设备、2套SVG设备及接地变等配电设备。

(三)占用控制坐标和相关参数如附表所示。二、防治与补救措施

(一)项目建设必须严格遵守15米堤脚退让线,15米保留区内不得建设建构筑物;集电线路与西南边滩海堤交跨段的下导线弧垂净空不得小于7米,最大计算弧垂标高在12.74米以上。

(二)占用期间占用地范围安全责任全由你单位承担,若提标加固、堤防工程建设和防洪(潮)调度等工程需要,应无条件服从堤防管理单位和水行政主管部门指挥调度。占用期间如因政府建设及水利建设需要收回场地时,须无条件撤场。

(三)施工期间,应尽量减少机械施工对堤防的振动影响,西南边滩海堤堤顶施工汽车荷载等级不得超过汽车-超20级。工程施工期和运行期应在一定范围内设置观测点,观测堤防的位移和沉降情况,加强对堤防的巡查,如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我局报告,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清除。若损坏堤围或其它水利设施,必须按水利部门的技术要求及时修复,并承担一切费用。

(四)你单位应完善施工组织方案,工程完工后及时清理施工迹地,恢复堤防,保证堤防稳定,确保堤防安全。

(五)你单位应进一步制定完善防洪应急预案和各种意外情况下的应急处理预案。

上述涉及堤防安全的防治与补救工程措施,应由具有相应水利资质的单位承担设计、施工,相关费用由你单位负责。

    三、其他要求

(一)建设项目开工前,你单位必须将该工程设施建设的位置和界限报我局核准,方可依法办理开工手续。该工程施工安排应包括施工占用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内土地的情况和施工期防汛措施等内容。

(二)建设项目开工后,你单位必须严格按照经批准的建设方案和施工安排落实相关措施,接受我局的监督检查。

(三)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内的建筑物和设施竣工验收时,须请我局参加,并经我局检验其符合本审批文件后方可投入使用。你单位应在竣工验收6个月内向我局报送有关竣工资料。

(四)工程建成后,应在工程周边设置明显警示标志,标明工程安全保护范围等,以避免其他活动对堤防安全运行造成影响。

 (五)涉及其他第三人合法水事权益的,由你单位负责解决。

   (六)涉及工程建设方案作重大修改的,如对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作较大变动时,需经我局同意。你单位申请的广发渔业光伏产业园三期300MW项目自我局批准之日起三年内未开工建设的,应当在期限届满前三十日内向我局申请办理延续手续。

行政相对人名称

江门广发渔业光伏有限公司

行政相对人代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组织机构代码

工商登记码

税务登记号

居民身份证号码

91440781MA4URX3C62

法人代表姓名

余华堂

许可决定日期

2021年8月20日

许可截止期

许可机关

台山市水利局

地方编码

440781

当前状态

正常

备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