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水利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水利】披风斩雨守平安!市水利局迎身再战“圆规”
  • 2021-10-14 15:13:1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狮子山”带来的特大降雨的影响还未消除,第18号台风“圆规”又接踵而至。“圆规”风圈云系半径大,与冷空气共同作用明显,风雨影响范围广,12日夜间至13日我市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而受前期降雨影响,我市土壤含水饱和,部分超警水库洪水过程仍未结束,防汛任务十分艰巨。为切实做好台风“圆规”影响期间暴雨洪水防御工作,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出击,积极做好各项防御措施、时刻准备应对处置各类突发状况,坚决守护水利工程度汛安全和人民群众平安。

  

  一是进一步强化防御措施。多名领导带队分赴各处水利工程现场指导落实防风防雨防洪各项措施,全面检查工程运行管理状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对于超防水库、在建工程进行重点检查,落实人员24小时现场值守,保证暴雨期间水库溢洪道畅通,水闸和机电排涝站等排涝设施运行正常。

披风斩雨守平安!市水利局迎身再战“圆规”456.png

披风斩雨守平安!市水利局迎身再战“圆规”458.png

  二是全面落实值班制度。自11日起,我市水利系统在24小时值班的基础上加派值班力量,密切关注风雨水情,实时跟踪台风动态,加强监测预警,提前部署防御措施,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披风斩雨守平安!市水利局迎身再战“圆规”322.png

  三是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据降水情况和水库纳雨能力分析,科学开展预泄迎洪、流域统筹调度,充分发挥水利工程拦洪蓄水效益。对接近防限水位和超防的水库在采用涵管和溢洪道进行排洪,减轻水库度汛压力;对蓄水较少的水库在保障防洪安全的前提下,紧抓本次台风带来降雨的有利时机做好蓄水保水,切实保障今冬明春城乡居民生活生产用水安全。

披风斩雨守平安!市水利局迎身再战“圆规”617.png

披风斩雨守平安!市水利局迎身再战“圆规”619.png

披风斩雨守平安!市水利局迎身再战“圆规”621.png

披风斩雨守平安!市水利局迎身再战“圆规”62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